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水——你知道多少 > 相关消息

健康新知-为什么老人儿童不宜常喝纯净水

   健康新知

   为什么老人儿童不宜常喝纯净水

   早在2000年7月,新华社专电报道“专家提醒”:不宜将“纯净水”作为通常饮用水大量地长期饮用,婴幼儿及少年儿童尤应慎重。纯净水(或称超纯水、蒸馏水)主要是用反渗透法技术处理制成。

它们大多以城市自来水为水源,在生产过程中清除水中杂质的同时,也过滤掉了水中人体必需的矿物元素。

   水生理学专家明确指出,这种人造的纯水对人的细胞来说是个“异物”。纯净水在失去矿物元素以后,它的水结构和功能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水分子过分串联,变成线团化结构,不易通过细胞膜被人体吸收。而且这种超纯水因为不含任何矿物质,就有较强的溶解能力,导致人体细胞内的生命动力元素逆向渗透,向体外流失。所以纯净水非但不适于老人、儿童,壮年人在运动出汗后,体内盐分丧失较多的情况下,也不能大量饮用纯净水。

   那么什么样的水适合长期饮用呢?专家表示:我们应当饮用没有污染、没有退化的、符合人体生理需要的天然水。天然的好水应该来自优质的水源、呈弱碱性,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矿物质。

   不要盲目信赖矿物质水

   近年来已经有很多专家和权威机构提示过,人体不宜长期喝纯净水,因为它完全不含矿物质。因而今年夏天,矿物质水特别受百姓欢迎。但营养专家提醒,矿物质水是在纯净水的基础上人工添加矿物质,这种人工矿物质水的pH值多数呈酸性,并不能让水恢复弱碱性的健康态。

   现代医学证明:人体是一个相对稳定的呈弱碱性的内环境。正常人血液pH(酸碱度)应在7.35-7.45左右。水也一样,原始天然的好水大都呈弱碱性,含有钾、钙、钠、镁和偏硅酸等各种对人体有益的天然矿物质,能与人体所需相吻合。但是对矿物质水的测试发现,它的pH值在6.0以下,甚至比纯净水还酸。

   水的酸碱度是由水中所含的离子决定的,纯净水去掉了所有矿物质阳离子,所以都偏酸性。而目前矿物质水的生产工艺是在纯净水中人工添加含氯化钾、硫酸镁的酸性矿化液,这些酸性的人工矿化液在水中分解,产生大量氯离子和硫酸根离子,反而使它的酸度更低。加上这种人工分解的钾和镁离子性质并不稳定,因而无法象水中的天然矿物质那样被人体细胞有效吸收。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