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57届柏林电影节即将揭幕 饮食电影成另类风景

  据德国《明镜周刊》7日报道,第57届柏林电影节即将拉开帷幕。今年的影片集锦包括全球首映讲述伊迪丝·皮亚芙(EdithPiaf)一生的名人传记影片《玫瑰人生》。每年2月的这段时间,柏林电影节的举办都会将全球关注的焦点转移到这个冬季寒冷的城市,电影的魅力赋予了这座城市极高的声望,数百部电影纷纷涌入柏林各大影院。

  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8日开幕,开幕式上将奉上奥利维埃·达昂执导的讲述伊迪丝·皮亚芙生平的名人传记影片《玫瑰人生》,电影节到2月18日结束。总共有373部影片将在为期11天的电影节上公开上映。26部影片将在正式的比赛环节中展开角逐,其中有24部影片都是冲金熊奖和银熊奖而去的。熊是柏林的象征。获奖名单将在2月17日公布。

  以前捧得金熊奖最佳影片奖的幸运儿包括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执导的《木兰花》、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戈达尔的《阿尔法城》和巴里·莱文森的《雨人》。去年获得这一奖项的则是由波斯尼亚女导演亚斯米拉·兹巴尼奇执导的颇具争议的《格巴维察》,该片讲述了在上个世纪90年代南斯拉夫战争中塞尔维亚士兵强奸波斯尼亚妇女的故事。

  在今年参加柏林电影节的众多名人中,有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罗伯特·德尼罗、凯特·布兰切特、马特·达蒙、朱迪·丹奇、莎朗·斯通、本·金斯利、珍妮弗·洛佩兹、米拉·乔沃维奇、理查德·基尔和银幕传奇人物劳伦·巴卡尔。可惜的是,主演由史蒂芬·索德伯格执导的《善良的德国人》一片的乔治·克鲁尼今年不会参加,尽管前些年他曾是柏林电影节的宠儿,这部电影的背景虽然设在柏林,但整个都是在洛杉矶的外景场地拍摄的。

  今年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是美国导演保罗·施拉德,他在1980年执导的经典影片《美国舞男》最为有名。施拉德的《步行者》拥有豪华演员阵容,包括伍迪·哈里逊、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劳伦·巴卡尔、威廉·达福和德国银幕新秀莫里兹·布雷多,这部电影将在电影节上上映,但不参加各大奖项的争夺。届时,将由威廉·达福和另外5位评委协同施拉德选出本届获奖影片。这届柏林电影节一个奇特的地方是有为数不少的影片是由演员执导的,包括罗伯特·德尼罗的《忠于职守》、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硫磺岛来信》、朱莉·德尔佩的《TwoDaysinParis》、斯蒂夫·巴斯米的《追访有情人》和安东尼奥·班德拉斯执导的《夏雨(blog)》。班德拉斯是唯一一个同时竞争导演和演员奖的人,你还将在格雷戈里·内瓦执导的《边城小镇》中一睹班德拉斯和珍妮弗·洛佩兹的出色表演。

  一系列引人关注的影片都与食物有关。由德国慢食运动协力组织的《吃、喝、看电影》板块以全球与食物有关的电影为特色,包括坎贝尔·斯科特和斯坦利·塔奇的经典影片《今晚大事件》,该片讲述了纽约一家意大利餐厅的故事,亚历山大·佩恩的《杯酒人生》和由著名的德国女导演桃丽丝·戴利执导的一部纪录片《HowtoCookYourLife》,该片讲述了旧金山厨师、美食家和禅宗牧师爱德华·厄斯普·布朗的故事。这些电影都附有饮食专家的谈话、宴会和品尝。

  法国也将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大显身手。对法国电影届来说,2006年是近年来最为成功的一年,法国电影占据着44%的国内电影市场。科斯力克希望法国电影的魅力能够征服柏林,象《玫瑰人生》、弗朗索瓦·奥宗的古装剧《天使》,还有雅克·里维特和安德烈·特西内的一些新作品。

  其他电影集锦包括新版莱纳·华纳·法斯宾德的经典影片《柏林亚历山大广场》将在东柏林Volksbühne影院上映。1980年,法斯宾德改自艾弗烈·德布林经典小说的剧本最初是作为一部14集的电视剧与观众见面的。

  影迷们纷纷抱怨观察员们,他们认为今年德国电影的代表作太少。只有两部国产影片入围正式的比赛:史蒂芬·罗兹威斯基的二战题材类影片《伪钞制造者》和克里斯蒂安·佩特佐德的商业惊悚片《Yella》。

  去年,很多人不满科斯力克将柏林电影节办得平平无奇,因为他选中的德国电影的票房收入都不尽人意。一些德国影片象《灵界线》、《自由意志》和《欲望》加起来才拥有18.5万名观众,这一结果使得德国《明镜周刊》在这周询问,柏林电影节的这位负责人是否很失败。但更为恼火的是,科斯力克和他的电影评委会枪毙了《窃听风暴》一片,该片稍后有望吸引10倍的影迷,并囊括所有的欧洲电影奖项,还有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提名。然而,科斯力克在这届柏林电影节的记者招待会上显得很积极,他说:“德国电影将在这届电影节的所有环节中得到充分展现。”他强调表示,德国演员象马蒂娜·戈黛特和朱丽娅·耶特斯,还有莫里兹·布雷多都会在这届电影节上亮相。他说:“我想德国电影届应该会非常满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斯 | 班德拉斯 | 保罗 | 莫里兹 | 斯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