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传潜逃副厅长胡星广州落网

  云南公安厅称“无可奉告”中纪委已介入调查

  昨日有消息称,被公安部通缉的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胡星,前日中午已在广州被警方拿下。来自云南方面的消息称,云南省公安厅对此既未肯定也未否认,只有一句“无可奉告”。

广东省公安厅宣传处一工作人员昨日表示:“没听说过这件事。”

  目前,胡星案的一切信息均被严密控制。云南省检察院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胡星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云南保密级别最高的案件。云南当地有资深人士分析,胡星案“水很深”,不排除有涉及更高层的可能。

  中纪委已介入调查胡星案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中纪委组织成立的专案组,目前全面负责对胡星案的调查,云南省公安厅厅长在专案组担任副组长,根据规定,对于胡星案的任何情况,都将由专案组统一处理发布,云南警方无权发布任何消息,包括胡星落网的时间、地点等情况。

  当初,云南警方只是把其作为经济案件来侦查,随后中纪委也介入调查,由此可见事态趋向严重。另外,胡星为何不从离境更方便的云南出逃,反而选择由广州出逃,其目的何在?他在广州是否有接应的人,或者背后有更大的隐情?这些疑团暂时未能解开。

  另有业内人士分析,倘若胡星确是前日中午在广州落网,即便是被警方逮捕,也不可能如此平静,至少在抓捕现场会有群众目击,但目前没有任何证实。有业内人士大胆分析,胡星很可能是被检察机关反贪部门抓获,也不排除其自首的可能。

  据悉,前日下午,先后有多家云南媒体闻风致电广东媒体打探胡星落网的消息,更有部分云南媒体已于当天赶到广州等候进一步消息。

  案件进展

  胡星案致昆明多名干部落马

  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胡星获罪与其违规操作房地产项目有关,而昆明已有多名与此案有关的干部被双规。

  关于案情社会传言四起

  公安部1月26日发出A级通缉令,以5万元的悬赏额通缉在逃的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胡星。此后各路媒体使出浑身解数想获取案件内幕,但云南各相关部门就是不露半点风声,政府部门的“守口如瓶”导致社会上传言四起。

  有人说是贪污、受贿、行贿;有人说是胡星担任昆明市副市长期间,在一些市政工程项目上出现了问题;有人说在胡星任指挥长的高海公路建设项目上出了问题;有人说是胡星任副市长期间批了许多房地产项目,导致昆明北市区变成了没有任何配套设施、只能睡觉的“睡城”。

  任副市长昆明成“首堵”

  一个客观的事实是,在胡星任昆明市副市长期间,昆明的城市规划一直饱受诟病,尤其是道路设计不合理导致交通拥堵,被戏称“北京是首都,昆明是首堵”。

  2006年昆明市政府机关行风评议中,昆明市规划局名列倒数第一。

  目前惟一能对胡星案作出解释的文字材料,就是公安部下发的通缉令。上面明确给出的信息是:2007年1月,云南省公安机关在侦办一起特大经济犯罪案件时,发现胡星有重大作案嫌疑。

  可靠证据表明胡星案确实牵连甚广。据记者从纪委监察部门获得的消息,除媒体已曝光“昆明市规划局局长曾华被逮捕”,昆明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汤汉莹、昆明市园林绿化局局长翟建国及昆明市税务局某处处长等人也相继被双规,其所犯案件均与胡星案有牵连。

  打领导旗号为弟揽项目

  云南省政府一位权威人士告诉记者,胡星案与位于昆明市中心的某大厦有关。

  当年,云南省政府已出台政策明确要求昆明市二环路以内“只拆不建”,不得再盖高楼。但胡星当时为了让自己的弟弟开发这个项目,想尽各种办法,甚至打着省里主要领导的招牌硬是把这个项目批了下来。

  其后,胡星又对相关部门谎称:省里某领导已把项目指定给其弟所在的公司承担。在该项目的土地招拍挂当中,胡星指使办事人员对摇号机动了手脚,最后让其弟如愿以偿拿到了项目。

  幕后调查

  亲弟开发楼盘入账20亿

  就在外界对胡星潜逃原因猜测纷纷,相关部门却守口如瓶的情况下,记者发现,胡星的一名弟弟经营着一家名为“昆明金城阳光屋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城阳光”)的房地产公司,其开发的楼盘价值达20多亿元。

  黄金地段每平米一万元

  昆明市工商局的档案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1月,核准日期是2004年11月,法定代表人张西玛,位于昆明市同仁街41号,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及经营、建筑装饰材料、汽车配件、计算机销售等。公司有2名股东,注册资本510万元,其中张西玛412万,另一股东李彬98万,占总资本的19%.其中并没有“胡”姓人士。

  2003年5月,该公司成立4个月后,“金城阳光”开发的楼盘“金碧阳光”的住宅楼“倾城名筑”被抢购一空,一份楼书上介绍,“楼面单价至今仍为昆明最高纪录”。该楼盘共21层,位于昆明黄金地段,周边是昆明最繁华的商业区,紧挨楼盘南边还有一座公园。

  一名云南记者回忆,该楼盘的销售广告是“如果错过,你将再等百年”,其最高售价达到昆明罕见的10000元/㎡.

  业绩虽惊人公司很低调

  三年后的2006年7月16日,“金城阳光”开发完该楼盘1至5层的商铺部分,命名为“倾城名店”。“倾城名店”的建筑面积为20037平米,每平米最高售价10万元,最低售价也高达6.8万元。按此计算,总售价应为18亿。

  记者2月6日在“倾城名店”销售部了解到,“倾城名筑”两年前就已卖完,“倾城名店”也所剩不多。如果不出意外,“金城阳光”通过“倾城名筑”和“倾城名店”收入约20亿元。

  一个注册资金只有510万的新公司,能在最繁华的地段运作一个价值20亿的楼盘,必然有其超人之处,但“金城阳光”却异常低调。

  胡母证实三子改叫李彬

  2月6日,记者来到“金城阳光”办公室,两个男子正下象棋,两个女人正围着电脑上网,网页上是关于胡星案的新闻报道。公司里的地面上落了一层灰,似乎很久没有打扫。“我们老总全都不在公司,没有他们的电话,现在也没有负责人……”该公司工作人员对所有问题皆以“没有”、“不知道”回答。

  据悉,“金城阳光”在昆明大有斩获的那几年,胡星正在担任昆明市副市长职务。为核实“李彬”身份,记者随后到通缉令上公布的胡星住址采访。

  昆明市和平后村141号,胡星今年70多岁的母亲表示,她育有三子,长子胡星,次子全家已移民加拿大,最小的儿子原名胡彬。胡母证实,丈夫去世后,她把“胡彬”的姓改为自己的姓—————“李”,于是三子的名字变成“李彬”。

  印象

  “低调、能干、随和”

  多数与胡星打过交道的人对胡星被通缉感到很突然,因为“平时他给人的印象不错”。

  印象一:低调。据记者的一位同行回忆,胡星对人亲切,没有什么架子,也不喜欢出风头。他很少主动约记者采访,遇到媒体采访他一般也是能推就推,但无论是否接受采访态度都很好。平时在单位也不张扬。

  印象二:能干。昆明市委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胡星“人很有本事”。他开会发言时口才很好,逻辑严密,给人感觉能力很强。

  印象三:随和。昆明市政府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胡星在昆明市工作时“见到人都很客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星 | 金城 | 胡星任 | 胡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