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亿元投入难求一冠 中超烧钱速度终于吓跑SVA

  SVA要退出申花在上海滩早就已经不是秘密,早在三年前,他们就曾经有过这个想法,只不过一方面迫于高层压力,另一方面,也确实找不到合适的企业接手,因此才一直勉力维持,朱骏的介入刚好给了SVA一个台阶。

  造成这种情况,最重要的原因当然是搞足球俱乐部给企业带来的巨大经济压力。

最近几个赛季以来,俱乐部光鲜外表的背后,其实隐藏的是后台企业的不堪重负。2002年以来,申花俱乐部平均每年要烧掉1个亿的人民币,2003年申花夺冠那个赛季,据说花费资金总额更是将近两个亿之巨。

  虽然申花俱乐部的全称是上海申花SVA文广俱乐部,但是SVA占50%的股份,是名正言顺的大股东,上海文广只占据23%的股份。在资金投入上,最近几年,文广的投入也要远少于SVA。在楼世芳离职之后,实际上申花高级管理层中已经没有来自上海文广的官员。而文广对于俱乐部的管理也相对比较松散,实际上申花队已经成为了SVA一家的独养孩子。据说,五年来SVA已经为申花队投入了将近四个亿的资金,但只拿到过一次联赛冠军,这种投入与产出不成比例,让SVA方面内外交困。

  其实有两个细节从2003年到现在一直没有媒体披露过。第一、夺冠之后,除了阿里、佩特等几名外援之外,申花队员没有拿到一分钱的夺冠奖金,而原本承诺的夺冠奖金超过了1000万;第二、因为SVA经营足球,给企业带来的经济压力,在集团内部引起了职工的强烈不满。据说申花夺冠的当年,SVA集团内部职工年终奖就大幅缩水。大多数高层都表示,反对企业继续涉足经营足球。

  另外,还必须交代的一个问题是,申花队从2004赛季就开始高举降薪大旗。2005年进入到正式实施阶段,最近两个赛季,几乎每年队员的薪水都会出现大幅滑水,除了李玮锋、杜威等个别球员之外,大多数主力队员的收入都被控制在了100万以内。一些年轻球员的收入甚至比其他兄弟俱乐部都有一定的差距。这样的做法自然也引起了不少球员的不满,从某种程度上讲,杜威“转会鲁能”流言的传出,其实也是队内降薪的一个真实写照。

  “说到底SVA退出就是因为没有钱了。”7日晚上,一名申花队员告诉记者,“其实外面看我们职业球员很风光,但我们自己清楚,SVA早就因为钱的问题不想干下去了。只不过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接替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