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传统A级车价格继续下滑 凯越大降价可能性小

  A级车之传统车型

  传统A级车的价格在2006年一路走低,目前这些车型已经牢牢把控住7万-12万元的价格区间。其主流车型仍以凯越、伊兰特车型为主导,同时,捷达、富康、爱丽舍等上市年头较久的车型和福美来II、骏捷等自主品牌车型也以“低价主流A级车”的面孔占据十分重要的市场地位。

  由于经过多年的大批量生产和持续降价,传统A级车的普遍特点是利润空间很小。因此,2007年,降价现象仍然会在这些车型中出现,但是幅度不会很大。

  A0级车将影响低价主流A级车走势

  捷达、富康、爱丽舍等低价主流A级车的价格降到了A0级车型的水平,市场早已经与新推出的A0级(紧凑级)车型出现大幅重叠,其买家也往往是本打算购买A0级车型的消费者。

  以富康为例,装备1.6升16气门的基本配置车型价格还不及装备1.4升发动机的标致206.因此,低价主流A级车对整个A级车市场的整体价格拉动效果并不明显,相反,它们和A0级车型间的竞争更为激烈一些。

  2007年,A0级车型市场非常热闹,降价后的雅绅特开始热销,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新款车型RIO千里马,标致206和雪铁龙C2也将正式PK.与此同时,低价主流A级车也有一些“自新”的举动,比如捷达就在去年底悄然推出了07年型,装备自主发动机型的福美来II也开始批量供应市场。这些波动难免会影响低价主流A级车型的销量和降价可能。

  凯越伊兰特霸主地位难撼

  凯越、伊兰特上市以来就成为A级车市场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由于性价比非日、欧系车型所能敌,因而这两者在去年牢牢地统治了10万-13万元之间的A级车市场。目前,伊兰特最低配置车型的售价已经破10万,对于A级车的选购者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

  2007年,这两款“大腕儿级”的A级车还不会遇到来自其他厂家的直接竞争对手,这包括赛拉图、花冠、宝来、福克斯及标致307等。因此,凯越及伊兰特最大的竞争来自其内部。

  凯越三厢车的销量虽然不如伊兰特,但是凯越品牌的产品线非常丰富,目前已涵盖了三厢、两厢、旅行车多种样式,因此在市场上的整体表现要先伊兰特一手。对此,北京现代公关部部长刘进表示,2007年伊兰特将从丰富产品线上应对对手的挑战,除了很快将要推出的两厢车型外,伊兰特还要在今年做出改款。由此看来,2007年两强相争的焦点将集中在丰富产品种类上,而非价格之战。

  高端A级车将挤压主流车型

  然而,竞争手段的升级并非意味着传统A级车市场的价格就难有下调。虽然凯越和伊兰特主动降价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随着“精品A级车”的价格整体下移,其市场价格区间将受到来自上方的空前压迫。

  目前,标致3071.6车型和福克斯1.8车型的入门价格都在12万元上下,如果继续走低进入11万元区间,将会迫使凯越、伊兰特的价格出现松动。

  而伊兰特、凯越等车的价格下降将会波及如飞度、POLO劲取等A0级车型的价格走势,造成AO级市场的价格下挫,继而波及低价A级车市场的价格,压低整个传统A级车市场的行情。第[1][2][3][4][5][6]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