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沪二手房业主在观望中过年 捂房过年特别多

  “土地”政策波及二手住宅

  据美联物业的市场研究数据显示,目前上海二手房业主们的观望情绪较浓,此前,受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政策影响,新房住宅市场的成交均价已有所回落,对此,近四成业主认为,二手物业的成交价格短期内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2月1日起,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将正式开征,新房的成交均价在未来几个月内势必将面临一定的调整。理论上来说,新房和二手房市场间存在着一定的联动效应,而实际上这一联动效应可能因供求关系和政策影响被放大或缩小。

  据美联物业的相关数据显示,春节前,上海二手房市场的业主心态变化不大,总体来看,34.75%的业主认为自己手中的物业将会受到新住宅成交均价的影响,而37.59%的业主则认为自己的物业不受新住宅成交均价影响。

  美联物业世茂分行经理于波介绍,以浦东世茂板块为例,春节前,区域内的二手房主心态相对较活跃,受新房市场及政策面的影响波动也较明显,部分业主认为,新房住宅的成交均价下调可能会影响到其二手物业的均价下调。此外,在租赁市场,新春时段该板块内的租赁房源相对较充裕,预计3月份之后,成交量会有明显增长。

  捂房过年特别多

  另外,对于春节后二手房的价格走势判断,上海仍有超过六成的二手房业主认为后市房价将稳中有升。抽样调查显示,看跌的业主仅为13%不到,另有24.11%的业主认为未来因调控政策的不明朗而导致房价涨跌的不确定。

  闸北、普陀和杨浦、虹口看涨的业主比例最高,分别达87%和73%。对此,美联物业北外滩分行经理刘庆霞表示,由于虹口区北外滩板块的整体规划日趋成熟,该板块业主经济实力相对较强,因此许多业主仍然看好后市,当前大多选择“捂”房过年。

  中心区域表现有差异

  市中心区域,由于新房供应量有限,需求量又持续高位,因此,二手房市场仍被业主普遍看好。与此相比,长宁古北板块情况则有所不同。美联物业古北分行的金瑾表示,此前的“限外”影响余波未平,如今市场又盛传“物业保有税政策拟将出台”。于是,部分业主产生一定的市场恐慌,板块内出现“跳水”抛售二手物业的情况。

  而前段时间“炒”得颇热的地铁2号线延伸段物业,也会在未来一段时期内面临一定的市场回调,最终会回归到理性的价格段,但仍然会比通车之前略有上扬。选稿:姚莉莉来源:新闻晚报作者:戈允佳

  周日最低气温可降至3℃ 申城今日气象情况应对春运上海出台四大措施火车防盗经:小偷多靠走道如何应对年夜饭天书菜单?乘客遇地铁乞讨可立即报警10小时直击银锄打捞 沪房市符合中央调控取向去年商品房售价下降3%情人节套餐又遇零订单酒店涉嫌搭售商户品牌9名网络作者状告悠悠网无线搜索第一案索赔100万主持年会失误成了同事话柄表现靠勇气更需理性社会中介岗位:9人抢1个成上海上季度最紧俏岗位金猪宝宝扎堆致一嫂难求专业月子护理乘机抢滩春运出现购票高峰能手铁路上海站打牛车站站区内黄牛基本绝迹只因碰擦出租车撞飞3民工发狂的哥抄起石块砸人头超载黑车且把人腿当座椅相关部门将查处黑车一男子持玩具枪抢劫邮政储蓄所五分钟后当场被擒特价汤圆卖得快顾客排队等得急抢购买卖方起争执小区发放爆竹征询单出结果 过半业主赞同指定地点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