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成都绑匪与特警激烈枪战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2日凌晨4时,两辆汽车一前一后驶过成都三环路凤凰立交桥。当后面的黑色奥拓车赶上前车时,车上的人相互对视了短短几秒,空气突然令人窒息,枪声响起……这是成都警方侦破一起特大绑架案时发生的一幕:在持枪绑走城南某大型网吧老板后,3名绑匪与前来抓捕的警方进行了激烈交火。

最终,3名绑匪全部被抓获,人质成功解救。昨日上午,武侯警方向媒体通报了这起大案的侦破经过。

  绑架网吧老板 勒索200万

  1月28日晚,一张姓中年女士匆匆走进武侯公安分局报案称,她丈夫王某在城南经营一大型网吧,当晚她突然接到王某的电话,要她立刻筹集200万元现金,他要拿去投资某项目。“拿这么大笔钱到底投资啥?”张女士警觉地问道,王某支支吾吾回答不上来。这时,张女士听到一男子大声呵斥王某。该男子随后接过电话吼道:“你丈夫被我们绑架了,立刻筹款200万元赎人!”29日晚8时左右,绑匪给张女士打来电话,双方经过短暂的谈判后,对方答应把赎金降到160万元。

  凌晨 警匪激烈枪战

  2日凌晨4时,绑匪打来电话将交钱地点定在成都三环路上。半小时后,当张女士驾车路过三环路凤凰立交桥附近时,一辆黑色奥拓车由西向东尾随过来。当奥拓车超车20米后,车上一男子突然将左手伸出车窗,向张女士所驾驶汽车挥手。向张女士挥手的正是绑匪杨辉,驾驶奥拓车的男子名叫陈明斌。杨辉要张女士将车窗全部打开,再将汽车停靠路边等他检查。为了保证人质安全,特警只得让张停车后将车窗打开。就在车窗打开的一瞬间,杨辉一眼就发现车上有两名特警,他当即收住脚步,闪电般举枪朝特警连开两枪。由于杨辉慌乱间双手发抖,子弹并未击中对方。陈明斌见势不妙,也拔枪朝追上来的民警射击,同时驾车由西向东逃跑。杨辉举枪朝便衣警察边射击边逃跑,追在其后的特警接到指令后,瞄准杨辉屁股开了一枪,杨辉中弹倒地。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驱车追赶奥拓车,陈明斌慌不择路,驾车撞上路边护栏,车头严重变形。陈明斌朝追赶上来的民警连开两枪后,子弹意外卡壳。民警趁势冲上去将其擒获。民警从其车上搜出了伪造的警官证、望远镜等物品。

  一脚踢飞菜刀 制服“漏网”绑匪

  杨辉很快交代了人质被同伙付安国看守,关在都江堰梓桐镇某农家内。专案民警决定立刻赶往梓桐镇解救人质。凌晨5:30左右,专案民警赶到关押王某的农家小院前。在一阵犬吠声中,一男子手舞菜刀嚎叫着冲出院门,一民警冲过去飞起一脚,将其菜刀踢落在地,其他民警趁势冲过去将其按翻在地。在这个农家院内,民警找到了被关押的王某,并从另一房间内搜出一支仿“六四”手枪,同时还搜出数套假警服和警官证。

  曾跟踪数天 想挣“过年钱”

  据杨辉等人事后交代,为了弄点儿过年钱,他们花高价购来枪支、假警官证和警服,随后便在成都片区内寻找绑架目标。他们绑架中学生欢欢后,发现欢欢家中并无积蓄,于是释放了她。随后,他们发现王某家里很有钱,便对其进行了长达数天的跟踪,在掌握王某生活规律后,最终选择在王某家门口动手。目前,杨辉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明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