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同宿舍五金花全部保送名校

  据《生活日报》报道近日,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28)班同住609宿舍的5名女生全部提前叩响名牌大学校门。通过参加高校自主招生测试,王雪等4人被浙江大学提前录取,王小双被中国人民大学提前录取,创造了该校的一大奇迹。

面对如此骄人的成绩,“五朵金花”坦然自若:“对于我们来说,这不是奇迹。”

  从不熬夜 个个是班干

  “这些孩子都是我的得力干将。”“五朵金花”的班主任崔乐俊老师介绍,王雪担任该文科班班长,姚瑶是副班长,郑好是宣传委员,王小双是数学课代表,董树丛是宿舍舍长。崔老师将她们的成功秘诀归结为:“学习生活严谨,从不熬夜,不搞疲劳战术。”“不熬夜”是五个女孩所在609宿舍最严格的“舍规”。“只有保证睡眠质量,才能保证第二天听课、做作业的效率。”王雪解释。

  学习秘笈 每天都要开心

  28班是个文科班。高二分文理科时,她们分到了一个班,同一个宿舍。班内前5名,几乎都由她们5人“皇帝轮流做”。但是一开始,局势并没有这么好。刚进28班时,董树丛的学习成绩只是在班内十几名。不过很快就改观了,半个学期后的期中考试,树丛一下进了前5名。班主任崔乐俊找了她来谈话,夸她进步很大,还直说“这简直是个奇迹”。树丛则把这一切归功于宿舍的良好氛围,以及同位王小双的帮助促进。“609宿舍里有种创造奇迹的气氛。”她说。班长王雪也总是说:“我们是一个神奇的宿舍。”5个人都是能玩能闹,在宿舍里极少学习,甚至很少谈论学习,做得最多的就是唱唱歌、聊聊天、追追星。王力宏、齐达内、拉姆是她们共同的“星”。“我们宿舍就是个‘宝窝’。”小双说。在外面紧张学习,但一踏进宿舍,大家就会欢呼雀跃起来。就这么整天笑笑闹闹着,学习成绩却出类拔萃,很多人都讨要秘笈。“每天都要开心,保持好心态,提高学习效率!”说罢,5个女孩又灿烂地笑开来。

  高校自主招生 将是发展趋势

  2月27日,已被浙江大学提前录取的王雪、郑好、姚瑶、董树丛,将提前迈入大学校门选修大学课程。离开母校之际,这些同龄人的“佼佼者”,想得最多的却是如何避免自己的“幸运”给班里其他同学可能带来的心理波动。“高校自主招生无疑为高中如何培养学生提出新课题。”面对本校高三同宿舍五名女生均被提前录取的喜讯,该校刘校长欣喜之余难掩高中由此面临的冲击和困惑。在刘校长看来,高校自主招生无疑昭示着时代的进步,随着大学对优质生源的重视,这必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树丛 | 王小双 | 女孩 | 刘校长 | 崔乐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