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以色列研制飞行汽车 垂直起降形似星际战机(组图)

以色列研制的飞行汽车

以色列研制的飞行汽车

  据有关媒体2月1日报道,我们清楚,从熊熊燃烧的高楼大厦营救被困人员,或深入虎穴,救士兵于危难之中,困难程度似乎难于上青天。不过,以色列某航空公司负责人拉菲-约耶里却提出了解决上述问题的非传统方案——飞行汽车。

  救灾民于危难之中

  拉菲-约耶里(RafiYoeli)已成功驾驶一辆尚处于研发阶段的“飞车”飞离地面三英尺,同时希望在2010年之前推出面向国际市场的X-Hawk飞车。
虽然他的梦想看似遥不可及,但美国德事隆贝尔直升机公司(TextronInc.sBellHelicopters)却对这一想法表现出认真的态度,同约耶里一手创建的私营公司——城市航空公司(UrbanAeronautics)携手开发X-Hawk。

  想想一下这些镜头:困在世贸中心的人们绝望地哭天抢地;美军巡逻人员在伊拉克遭遇路边炸弹袭击,孤立无援;在遭到“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之后,新奥尔良灾民垂头丧气,站在屋顶等待救援。此时,如果有飞机从天而降,他们会是何等的欣喜和兴奋!X-Hawk及更小版本的“Mule”有朝一日便可将提供类似直升机的功能,但它们不会遇到像直升机在城市中面临的飞行局限性,比如暴露在外的旋翼,一旦不慎同墙面发生碰撞,便可能发生机毁人亡的惨剧。

  美国直升机学会主席赖特·弗拉特(RhettFlater)说:“现实情况是,我们从未设计过可在城市环境中飞行的直升机。约耶里正在设计能在这种环境中操作的飞行器,满足了这一需要。这种飞行器不仅能在城市中飞行自由,且能靠近建筑物和摩天大楼,向困于上面的人员提供某种救援。”

  垂直起降优点多

  飞行多用途车概念可追溯到五十年前。目前,美国的“迷航航太”(TrekAerospace)和“穆勒国际”(MollerInternational)等公司也纷纷开发具有封闭式旋翼的垂直起降飞行器,上述两家公司均重点研制针对不同环境的个人用飞行器。X-Hawk从外观上看就像一辆领先时代的太空车,具有流线型设计,座舱式驾驶席,两个风扇从飞行器后部突起。X-Hawk的一个标准尺寸飞行模拟器眼下就放在以色列中部城市雅弗尼(Yavneh)城市航空公司总部。

  不过,约耶里在很大程度上把X-Hawk和Mule看作是卡车,可以冒着枪林弹雨冲入危险重重的战斗和恐怖活动地点,运送救援人员和供应物资,紧急疏散濒临险境的人。据城市航空公司介绍,同类似大小的直升机一样,X-Hawk也可垂直起降,时速155英里,最大飞行高度1.2万英尺,可在空中不间断飞行两小时左右。

  X-Hawk用封闭式风扇(encasedfan)将取代封闭式旋翼。因必须远离墙壁、电线和山脊飞行,封闭式旋翼让直升机无法在城市地区或紧密的自然地形中有效地机动。另外,X-Hawk还拥有一套线控系统,通过位于螺旋桨导管上部和下部叶片来提供纯横向控制,让飞行器变得更加稳定。城市航空公司称,X-Hawk可以侧身贴着建筑物飞行。该公司负责市场运作的副总裁詹妮娜·弗兰克尔-约耶里说,X-Hawk机身更轻,同直升机相比隐蔽性更强。不过,因回转轴直径相比更小,X-Hawk燃料消耗比直升机多50%。

  “9·11”事件成动力

  约耶里从2000年开始研制X-Hawk和Mule样机。弗拉特表示,2001年9月11日发生在纽约的恐怖袭击使得“垂直起降飞行器从此备受青睐。”他说:“军方逐渐了解他们还必须在城市中作战。这样一来,我们就将目标锁定在能够进行侦察的无人飞行器上。很显然,我们下一步就是期望可在城市地区提供实际救援的飞行器早日问世。”

  贝尔公司也认为,能在狭窄区域内执行任务并疏散受伤士兵的飞行器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但该公司并未全力以赴实施该项目。贝尔公司曾于2006年范堡罗国际航展上展出了同X-Hawk原物一样大小的飞行模拟器。贝尔公司先进概念开发部主任乔恩·塔特罗表示,目前,X-Hawk的研制成本尚不得而知,而它是否能被设计成携带“如燃料和设备等有效载荷”的飞行器同样不清楚。

  定于搭载两名伤员的Mule估计售价150万美元,而用于救援任务、公用事业或公司高管运输的民用十座X-Hawk预计售价在350万美元左右。另外,能搭载12人并装备有更先进装置的军用X-Hawk预计成本在600万美元。塔特罗和弗拉特均说,对军用X-Hawk的成本估计可能偏低。约耶里估计,无人驾驶Mule样机可在两至三年内升空飞行,在五年内投入生产。按照约耶里的计划,有人驾驶X-Hawk将于2009年完成首次飞行,并在八年内上市热销。他希望X-Hawk最终的年销量可取得250至300架的骄人成绩,而全球直升机的总销量也不过每年2000架。

  免受交通堵塞困扰

  今年55岁高龄的约耶里说,自孩提时代起他就对天空无比着迷,如今已踏入了期待已久的飞行汽车行业。在此之前,他曾在波音公司工作两年,在以色列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工作五年,在一家开发无人机和直升机应用程序的公司供职时间达到十四年,该公司是他与别人共同创建的。约耶里最初的梦想是开发飞行跑车。不过,鉴于在人们驾驶着飞行跑车疾速穿行于空中之前,有关部分必须对种种规章作出调整,于是约耶里改变了他初衷,转而开发某种能尽早上市销售的飞行器。

  城市航空公司总部有一架白顶大型飞行模拟器和一架概念飞行汽车,约耶里说,将来,他会把飞行汽车停放在二楼卧室,如此一来,便可以同家人共度更多美好时光。据约耶里讲,他研制飞行汽车的初衷就是“垂直起飞”,无须跑道或头顶有旋转式装置。他说:“当你遇到交通堵塞,而感到心烦意乱时,人人都会有这样的冲动:我要是能飞就好了。不过,你此时需要某种能实现你梦想的机器。在我看来,X-Hawk可助你一臂之力。”(杨孝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