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大学生示威游行 要求政府降低学费(组图)

加拿大大学生示威游行 要求政府降低学费(组图)
加拿大大学生示威游行,要求政府降低学费。

加拿大大学生示威游行 要求政府降低学费(组图)
    7日,数千名加拿大大学生在全国各大城市举行游行示威,要求政府降低学费,并增加联邦拨款。

  中新社温哥华二月七日电(尹琳)今天,加拿大超过三十个城市的成千上万名大专院校学生举行全国性集会,要求政府降低学费,提供更多教育经费。

  这次活动是由全加学生联合会倡导并发起的,包括多伦多、温哥华、卡尔加里、埃德蒙顿等大城市的学生上街示威游行。在东部哈利法克斯,几百名学生边击鼓边大喊口号:“学生们不是钱罐!”

  全加学生联合会“团结”了八十个学生团体,希望通过这次集会向联邦政府传递一个明确的信息:政府需要立刻采取行动,给学生一个可以负担的、高质量的专上教育。
据悉,他们要求加联邦政府每年向专上教育多支付四十亿元经费,把学生从过重的贷款负担中解放出来。

  联合会发言人格林纳表示,加拿大学生贷款目前高达二百亿元,且每天增加一百五十万元。“我曾见过贷款超过十万的学生,可以想象这给学生和家长造成了多大的负担,且学生们踏入社会之后也会因此而备受困扰。”

  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各个地区学费的数目各有不同。诺华斯高沙省二00三-0四年度的学费最高,达五千六百三十加元,安大略省文科系本科学生学费四千二百四十三加元,魁北克类似的科目则只有一千九百四十三加元;卑诗省的理科学习本科生则为三千八百四十四加元。

  学校组织还希望联邦政府和各省政府能够通力合作,确保资金能够在各个大专院校发挥作用。新民主党国会议员萨沃尔已向国会提交C-三九八议案,要求联邦政府和各省政府制定资助大专院校的统一标准,保证高等教育的高标准和可负担性。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