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港府帐委会“关注”香港医管局追欠款不力事件

  中新网2月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立法会政府帐目委员会就审计署报告早前对政府多项批评发表报告。对于香港医管局在病人出院近100日后才首次致电追讨款项,另有8成多欠款个案需以超过半年时间追讨,委员会主席黄宜弘表示关注事件。

  黄宜弘在发表报告时表示,委员会关注到香港医管局在病人出院后平均97日才首次致电病人,并在05至06年4万2千宗欠款个案中,85%需费时超过半年才转交医管局总办事处采取进一步行动。另外,委员会也关注到非合资格人士拖欠费用占医管局病人拖欠总费用的55%,03至06年各财政年度便有9580万元(79%)涉及有关人士的拖欠费用。他指出,报告提出特区政府现时并无订出措施,防止未有缴清欠款的人士再入境,相信特区政府会进一步研究。

  黄宜弘表示,委员在讨论此事时曾考虑以较强烈措词,如谴责涉及人士,但详细考虑到医管局只有两人负责追收欠款,不能因为有人无钱而得不到医疗服务,追收措施不能太苛刻;加上医管局被审计署批评后,已采取积极措施响应,其合作态度良好,故委员会认为以“关注”字眼更为恰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宜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