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香港盆菜被检出含菌量超标1200倍 竹笙含致癌物图

香港盆菜菜式丰富。(图片来源:香港成报)

  中新网2月8日电据香港成报报道,农历新年将至,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抽查184个贺年食品后,发现其中两个样本分别含有可致肠胃不适的病菌,超出法例标准达1200倍,以及严重可引致肝癌或肾癌的重金属“镉”。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最近抽检市面贺年食品,包括糕点、煎堆、油角、糖果、汤圆、瓜子、腊味、海味、斋菜及盆菜等184个样本,进行化学及微生物测试,了解防腐剂、抗氧化剂、染色料、甜味剂、矿物油、重金属;金黄葡萄球菌及沙门氏菌等致病菌的情况。


  结果发现,其中两个样本出现问题,一个是来自上水“家和盆菜专家”的盆菜,被验出含有病菌“产气荚膜梭状芽胞杆菌”(Clostridiumperfringens)和“蜡样芽胞杆菌”(Bacilluscereus),分别每克含有1200万个和50万个,超出法例标准1200倍和5倍。

  另一样本则来自湾仔珠江蔘茸燕窝公司,包装上印有“飞龙牌”的竹笙样本,测试发现含有重金属“镉”轻微超标,法例准许的分量为百万分之0.1,而该样本就有百万分之0.17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首席医生莫天娜7日于临时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进食了染有两种病菌的盆菜,可引致肠胃不适,怀疑食品处理过程受污染或温度不当有关,而该批被抽取样本的盆菜并没有对外发售。

  莫天娜指出,食安中心已巡查该盆菜制造工场,发现环境卫生没有问题,故发出警告信并要求清洗食物制造工场,及在制造食品时所有步骤要确保食物卫生。她建议提供盆菜的供货商,制作后或运送盆菜,应保持在摄氏60度以上,市民食用时亦应彻底翻热。

  “家和盆菜专家”持牌人廖达华接受访问时大叹无辜和无奈,并指食环署估计病菌源于肉食,怀疑是熟食供货商的鸡和鸭有问题,现正追查病菌来源,并已清洗制造工场内的器皿,员工亦保持卫生。

  至于问题竹笙,食安中心正追查源头,暂未发现市面有相同产品出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天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