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78岁老太照顾90岁瘫痪老人 坚持六年不言悔(图)

78岁老太照顾90岁瘫痪老人 坚持六年不言悔(图)
摄 影 王晓辉

  78岁老太照顾90岁老老太 坚持六年不言悔

  一个78岁 一个90岁

  坚持六年不言悔

  甘愿奉献不计任何报酬,爱心事迹感动区长

  本报记者 李明欣 实习生 张奇玥

  78岁,本是安享天伦之乐的年龄,然而,曲秀珍却没有这样做。6年前,她与举目无亲、瘫痪在床、比自己年长12岁的王立卿老人相识,从此,她的晚年生活就因悉心照料王立卿而变得与众不同。如今,她的爱心义举不仅被社区邻里传为美谈,也感动了于洪区区长王开军。

2月7日,记者来到于洪区迎宾路街道东湖社区,采访了这个温暖的爱心故事。

  想法简单:我不帮她谁帮她

  每天早8点,曲秀珍都会准时来到邻楼的王立卿家。熟练地倒水、喂王立卿吃降压药,然后到厨房做她最爱吃的手擀面条。之后又开始为爱干净的王立卿擦洗前胸后背,为她端屎倒尿……一忙活就是一整天。6个寒暑,曲秀珍每天都是这样度过的。

  虽然住前后楼,但曲秀珍原本与王立卿素不相识,说起两人的缘分还要从2001年说起。一次社区召开党员会,当时的社区主任对曲秀珍说,社区一位“三无”老人最近摔成了骨折,生活不能自理。曲秀珍当晚和4个儿女商量,但谁也没同意。但曲秀珍想,如果自己不帮王立卿,谁帮她呢?曲秀珍没提任何报酬第二天就到王立卿家报到。

  后悔:要是早来几天就好了

  照顾王立卿老人不是件容易的事,老人除了脑血栓,腿脚也不能正常挪动,大小便都得靠人收拾。曲秀珍清楚记得第一次来到王立卿家时见到的一片狼藉:老人蜷缩在小床上,房间里一股粪便的异味。曲秀珍心疼得流下眼泪。“老姐姐一个人过日子太可怜了,如果我早来几天就好了。”

  一次,曲秀珍得了重感冒,走路直打晃,在家都要儿子、儿媳照顾。躺在病床上,可她满脑子都是王立卿老太:“姐姐饿着怎么办?大小便怎么解决?”想到这儿,曲秀珍忍着病痛来到王立卿家。看着曲秀珍虚弱的身体,王立卿心疼地哭了。两个姐妹紧紧拥抱在一起,没有什么可以再把她们分开了。

  感动:于洪区区长看望两位老人

  一次,王立卿老人的侄女来看姑姑,正赶上老人拉肚子,拉了一床屎,连她自己都感到恶心,但曲秀珍却没有怨言,麻利地为老人换洗床单。侄女的眼睛湿润了,当即拿出300元钱要给曲阿姨作补偿。曲秀珍坚决不要。因推辞不掉,最后她用这笔钱为老人买了日用品。

  东湖社区书记李玉芝说,作为一名七旬老人,不计报酬,坚持6年照顾有残疾的孤寡老人,真是不简单。照顾王立卿这样的老人,要是为了钱,起码每月也得1000元。

  今年元旦,于洪区区长王开军到王立卿家走访慰问时了解到曲秀珍的事迹后十分感动,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好好宣传曲秀珍的事迹,并表示春节前还要到这来看望两位老人。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秀珍 | 王立卿 | 于洪 | 王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