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民工昨晚给厦门颁奖

  我市农民工代表冯鸿昌(左二)与副市长叶重耕(左三)共同站在颁奖台上。

  本报讯(徐景明)当我市农民工代表冯鸿昌将水晶奖杯交到副市长叶重耕手中时,浙江温州体育馆内掌声雷动。昨晚7时30分,由中央电视台等单位举办的《春暖2007——财富手拉手》大型颁奖晚会在这里举行,厦门在10个获奖城市中第3个登场,成为“最受农民工欢迎十大城市”之一。

  这场晚会围绕着“温暖”主题展开,通过农民工的一段段工作录像,表现了他们纯朴善良、吃苦耐劳的品质,同时将10个最受农民工欢迎的城市陆续推出,将社会对农民工的关爱与回馈表现出来,唤起全社会对农民工的重视和关爱。

  “这个城市的人民非常纯朴,这个城市的政府非常关心和维护我们外来务工人员。我现在已经完全融入了这个城市,我就是这个城市中的一员,我热爱这个城市。”在一段个人介绍短片过后,冯鸿昌被主持人请上舞台,他用这样的一段话打动了在场所有人。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小丫随后宣读了厦门获奖的原因:厦门在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就业方面,积极为农民工创造就业平台,进行免费的职业介绍、培训等,并努力健全农民工社会保障,尤其在农民工工伤保险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副市长叶重耕在发表领奖感言中深情地说,这不仅仅是一个奖,同时更是一个沉甸甸的责任。农民工喜欢厦门,将厦门当做第二故乡,作为城市的公仆,他没有理由不让他们与城市市民一样享受到阳光、空气、沙滩和绿地。现在想得最多的是如何让这些新市民过上与城市市民同等的生活,未来将集中在农民工子女的读书与医保等问题解决上,消除农民工的“后顾之忧”,欢迎更多的农民工来到厦门,把家安到厦门。

  叶重耕将一部手机送给冯鸿昌,叮嘱他一定要及时将广大农民工的心声传达给市政府。这一温馨的画面感动了在场所有观众,掌声长久不息。

  据了解,根据中央电视台网站消息,《春暖2007——财富手拉手》晚会将于2月9日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CCTV—2)晚间9时30分播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鸿昌 | 叶重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