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今春成都灯会换灯泡将省电近20万度

  新华网成都2月8日专电(记者陈燮)一届灯会要用电38万度!换用节能灯可以省多少?一半!这是记者7日在成都市灯会办公室得到的数字。

  赏灯是成都人过春节的传统游乐项目,迄今成都市已举办38届。造型各异、五光十色的彩灯灯组,在为迎接新年的人们带来春的气息和欢乐同时,也消耗了大量的电能。

  据成都市灯会办公室主任张景峰介绍,2006年第38届成都灯会,20多天时间里,艳丽的迎春彩灯共用电38万度,花去电费24万元人民币。今年,第39届成都灯会为了节约能源,灯会组织者从一开始就将节能提上议事日程,为了把白炽灯全部改为节能灯,他们共购买了1.1万个15瓦的节能灯泡,以替代过去25瓦至40瓦的普通白炽灯。张景峰主任向记者介绍说,尽管购买节能灯的支出高于普通灯泡,但使用节能灯不仅提高了灯会的亮度,还可以省一半左右的电费,节省下来的10多万元电费远远超过了购买节能灯的支出。

  成都市灯会组织者在换用节能灯的同时,还在保证亮度不变的情况下,对交通辅道上烘托气氛和照明用的串灯,通过增加密度,变双排为单排,减少了灯的总数,以进一步达到节能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景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