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儿子脑瘫,小儿子又是

  父亲的账本上,都是欠债。

  第一个孩子脑瘫,第二个孩子还是脑瘫。翔安马巷镇内垵村的吴先生感到了命运的残酷。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说,如果继续治疗,孩子应该有治愈的希望,但是,吴先生却再也挤不出钱了。

  昨日,记者来到吴先生家,家里只有他和大儿子小伟在,妻子因为和他吵架,抱着小儿子小乐回娘家去了。“每次吵架几乎都是因钱而起。”吴先生苦笑,所有的钱都给孩子治病了。

  吴先生住的是老式房子,没什么家具和像样的摆设,整座房子看起来空荡荡的。妻子因为照顾孩子没法去工作,全靠吴先生当摩的司机的收入维持着,但每个月不到千元的收入还得尽可能挤出钱来给孩子治病。

  为了给孩子看病,吴先生几乎借遍了亲戚朋友,到后来他都不好意思再开口了,肯借钱的人也越来越少。“肯借钱给我的,大多是根本不想再收回这些钱的。”吴先生掏出一本账本,上面密密麻麻记着向别人借的款项,“如果有钱,这些钱是一定要还的。只是不知道还能不能有还钱的这一天。”

  有时候,吴先生感到深深的绝望,尤其是与妻子吵架后。“有一天晚上喝了点酒,心里很难受,当时心想,干脆和孩子一起喝农药死了算了。”吴先生说,最终他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因为孩子是那么天真可爱。

  大儿子

  最喜欢骑车最害怕站

  父亲得随时关照,担心他把拉的屎塞到嘴里

  大儿子小伟是2002年出生的,妻子生他时因难产只好实施剖腹产。可儿子出生时,父亲却没有听到他的第一声啼哭,医生说,孩子因窒息性缺氧引起脑发育不良。

  当时以为没有希望,吴先生放弃了继续为小伟治病。

  现在小伟5岁了,连最简单的爸爸妈妈都不会叫,嘴里只能发出“咿咿啊啊”的声音。平时他喜欢坐着和躺着,只有在大人牵着他两只手时,他才会走上几步,但一出家门他就死活不愿意再走了。

  小伟似乎很爱动,不停地翻来覆去想用手抓东西。父亲不让他动,他就“啊啊”地叫。最后父亲给他找来纸和笔,他才不闹。“他喜欢乱画,只有这样,他才能安静几分钟,但也只是几分钟而已。”不过,还有一个办法可以让小伟长时间保持安静,那就是骑摩托车带他出去,只要一坐上摩托车,他马上不哭不闹。

  因为小伟有这个“特殊爱好”,吴先生给他买了辆小孩子骑的三轮车。小伟非常高兴,骑着来回跑,脸上挂着难得一见的笑容。

  来回跑了几圈之后,吴先生让小伟自己下车,小伟马上露出了惊恐的神情,向父亲张开双手,要父亲抱。“他就是不敢自己站起来,怎么教都没办法。”

  吴先生把小伟放到一旁的房间里,让他自己玩。但吴先生一直显得坐立不安的样子,老往屋里跑。他解释说,小伟排便不会有任何表示,得不时察看一下。最让他头疼的是,小伟拉完大便后会用手去抓,然后往身上到处抹,甚至还可能把沾有大便的手塞进嘴里,这才是让吴先生最害怕的事。

  小儿子

  治疗后开始有思维了

  医生说有希望治愈,但父亲实在没钱了

  小儿子小乐2005年底出生,现在只有1岁多。小乐一出生就得了黄疸,而且听力也有障碍,在他4个多月时被医生确诊为因脑积水引起脑发育不良。给他检查的市妇幼保健院的脑瘫专家彭医生认为,只要坚持治疗,小乐还是有治愈的希望。经过近一年的治疗,小乐的病确实有所好转。

  吴先生说,当发现小乐可以坐起来时,他非常高兴。“虽然比别的孩子来得慢,但已经很不容易了。”不过,吴先生还是有难受的地方,别的同龄孩子已经能爬会走了,聪明的还会喊爸爸妈妈,小乐却一样都不会。

  让吴先生感到有些欣慰的是,小乐现在已经有自己的意识和思维了,虽然反应有些迟钝,但他终于能明白大人的一些意思了。“有时候抱他出去玩,再把他放回家里的学步车,他就会很不乐意。”吴先生说,从这一点上看,治疗还是有效果的,这些反应都是小乐有思维的一种表现。

  “医生说小伟非常聪明,如果当初有坚持治疗,说不定也能恢复得不错。”然而吴先生感到有些无能为力,“现在我的钱主要都花在给小乐治病上了,每个月的收入用来还债都很难维持,哪里还有能力给小伟治病呢?”文/图记者陈毅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