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作不力立马丢官,好标本!

  北海市合浦县委昨日宣布,免去白沙镇镇长廖某的镇党委副书记职务,其担任的镇长职务随后也将按有关程序免除。这是广西在“城乡清洁工程”中,官员因工作不力被免职的一例。在此之前,南宁市曾因同样原因,青秀区一名常务副区长被免职。

(昨日新华社)

  “搞清洁不力”立马丢官,不仅在广西,在全国恐怕也极其罕见。报道说,北海市委主要领导2月4日在对白沙镇检查中发现,这个镇卫生状况极差。仅过了3天,白沙镇的主要领导就被免职。雷厉风行!

  印象中,对官员的问责,常常是“千呼万唤不出来”,不要说是不少官员眼里像环境卫生这样的“芝麻小事”,就是出了人命关天的大事,在很多地方,“研究研究”之下,能敷衍就敷衍,能塞责就塞责,问责的棍子总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久而久之,人们对“官员问责制”似乎也有些麻木不仁了。而那些本应被严厉问责的官员,侥幸过关,哪里会有触动,更不用说自觉深刻反思、整改了。

  白沙镇镇长其实并不是广西对“城乡清洁工程”工作不力官员进行问责中级别最高的。据媒体此前的报道,因所辖地段存在脏乱差现象,南宁市青秀区党委书记黄润斌、青秀区区长黄丽娟调离原工作岗位;青秀区分管城乡清洁工程的常务副区长刘代青被免职;负责联系青秀区的市环卫处副主任马齐佳被通报批评。

  你瞧瞧,因为脏乱差,一大串官员,包括主要领导被分别问责,真的是大大超出了人们的习惯性思维空间,具有弥足珍贵的标本意义!

  我们期待,这种雷厉风行问责官员的精神和作风,能在更多的地方体现。只要是没有维护百姓的利益,就该毫不留情地立马拿你的乌纱帽是问!吴杭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