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同街两家面店同叫天下第一 老板对簿公堂

  中新网2月8日电 有一家在台北县树林的牛肉面老店,老板相信自己的手艺一级棒,就将店名取为“天下第一好吃”,没想到另一家在台北县,以连锁店方式经营的店,也取名叫“天下第一好吃”,老店老板气不过告上法院,果然获得胜诉,原因不在口味,而是老店的老板,早在10多年前就登记注册,获得了商标权。

  据台湾TVBS报道,在台北县的同一条街道上,可以明显的看到左边有一家面店家叫“天下第一”,而右边的另一家也叫“天下第一”,两家牛肉面店都说自己是冠军,最后法官介入,判了高下,不过裁决的不是口味,而是商标。


  最后获得胜诉的陈明正,对于手艺相当自豪,不但立匾强调师承大师,还相当臭美将店名取为“天下第一”,而陈明正非常有商标权的概念,早在1995年就把已经开了多年的面店,登记注册,取得专利。

  胜诉店家负责人陈明正:“我的客户去发现到,他到冒用店里去吃面,感觉到说怎么差那么多?冒用的时候,我有跟对方讲,他还是没有改进,我就是赌一口气啦!”

  被陈明正指为冒用商标的,刚好也姓陈,原本经营面条工厂的陈荣添,陈荣添说,当初只是想要为连锁店取个好记又响亮的店名,怎么知道连“天下第一”都已经被人拿去注册。

  最后,法官认定已取得商标权的陈明正,商誉确受影响,因此判决冒用的陈荣添拘役40天,缓刑3年,而陈荣添为了表示歉意也已经招牌改为“天天好吃”。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明正 | 陈荣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