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女宇航员被控谋杀震惊美国社会 宇航局自我检讨

  新华网消息:美国女宇航员莉萨·诺瓦克被控飞车千里“谋杀情敌”消息传出后,美国宇航局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自我“检讨”,表示计划重新审查心理检测程序。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宇航局部分高级官员7日在卡纳维拉尔角和休斯顿两地召开电视新闻发布会。

这次会议的规模和专业性可以媲美以往美国航天器返航后宇航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但这次会议讨论的不是航天技术问题,而是宇航员生活中的烦恼造成的后果。美国宇航局局副局长沙纳·戴尔说,宇航局将重新评估宇航员职业生涯中的心理检测程序,决定是否增加检测次数,以确保宇航员心理健康。戴尔表示:“这次事件对许多人来说是一场悲剧,我们应对事件采取理解和同情态度。”“大家都感到震惊和担忧。”约翰逊航天中心副主任鲍伯·卡巴纳在谈到宇航局工作人员对诺瓦克事件反应时说。不少人批评宇航局在案件发生前未能及时发现诺瓦克存在心理问题。发布会上,宇航局的官员表示,他们计划采取科学方法调查,重新评估案件发生前诺瓦克与其同事相处中是否存在心理问题。他们愿意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找寻是否存在“值得吸取的教训”。但是怀疑者认为,更多的心理检测是否能够奏效,因为经受过严格心理训练的宇航员对付检测早已习以为常,不会轻易外露情感。

  美国 宇航局一些官员表示,他们并不习惯谈论自己的宇航员受到犯罪指控,而且也不习惯宇航局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和笑柄。

  诺瓦克事件震惊了美国社会,新闻界更是对诺瓦克事件紧追不放。在宇航员家属区,记者蜂拥而至,媒体派出的直升机在家属区上空盘旋。宇航员家属服务办公室已向每个宇航员家庭发出电子邮件告示,建议那些对媒体人员登门造访感到好奇的家庭不要轻易开门。约翰逊航空中心安全部门已增加家属区巡逻警力,他们将和地方警力合作确保家属安全。告示还强调,宇航员配偶在遇采访时言语要谨慎。

  美国宇航局现役宇航员莉萨·诺瓦克5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一个停车场内被警方拘捕,原因是诺瓦克试图绑架甚至谋杀自己的“情敌”——美国空军的一名女工程师。在交纳了2.55万美元保释金后,诺瓦克已被释放。目前,宇航局已经对诺瓦克进行停职处理,从飞行名单中将她划去。(徐倩)

(责任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