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羊城晚报

九成以上中国网民关注全球变暖

  本报讯昨日,AC尼尔森发布一项全球在线调查显示,气候变化正引起全球前所未有的关注。中国互联网使用者在“全球变暖”问题的认识程度方面位于全球最高之列,对这一问题的认知率为98%。

  AC尼尔森中国区董事长高恩(GlenMurphy)先生说:“在中国,前所未有的暖冬、延长的夏季和暴风雨在近年来与人们不期而遇。

这些现象迫使人们更加关注环境问题,尤其是全球变暖现象。”高恩先生说:“中国乃至全球网民对‘全球变暖’问题如此高的认知率受益于媒体对这一问题越来越多的报道。”全球范围内,57%的受访者认为,全球变暖是非常严重的问题,34%的受访者认为全球变暖“相当严重”。

  在听说过全球变暖的中国网民当中,接近六成的人将全球变暖视为一个“严重的问题”(59%),接近四成的人认为这是个“相当严重的问题”(38%)。高恩表示:“近年来,很多中国人已经认识到全球变暖所可能带来的危机,例如海平面上升对于沿海城市如上海、广州等城市所可能带来的威胁。”

  全球范围内,将全球变暖视为非常严重问题的受访者比例最高的国家是巴西(81%)、法国(80%)、葡萄牙(78%)以及菲律宾(76%)。亚太区62%的网民认为全球变暖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尽管全球范围内消费者普遍意识到了全球变暖问题,而且大多数消费者也认为全球变暖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但是,在短时间内,这一现象并没有成为消费者关心的重大个人问题。全球范围内,仅有7%的消费者(亚太地区有6%的消费者)认为在今后六个月里,他们会把全球变暖看作是很重大的与个人有关的问题。高恩先生就此提出了警示:“从受访者中对此问题很低的关注率就可以看出,他们认为,全球变暖问题离他们还很遥远。但是,当商业活动越来越多地面临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和潜在的破坏时,全球变暖将不仅仅是一个环境问题”。(孙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恩 | 尼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