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通信器材 家用电器 汽车配件 电热毯质量公告

  首页 - 新闻 - 北京 - 体育 - 娱乐 - 文化 - 房产 - 汽车 - 军事 - 数码 - 视频 - 游戏 - 女性-邮箱 - 短信 - 博客 - 旅游 - 导航北京工商视点 >> 首页 >> 权威发布新闻推荐我要说说

  通信器材

  家用电器 汽车配件 电热毯质量公告https://www.qianlong.com/ 2007-02-08 16:35:40

  千龙网讯按照北京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有关文件精神及国家工商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办法要求,我局委托北京市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北京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电实验室、交通部汽车运输行业能源利用监测中心、北京市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站对在我市销售的通信、小家电、机动车制动液及电热毯进行了质量监测,现将本次监测结果发布如下:

  通信器材

  1、 移动电话

  在此次监测的移动电话中,共有3个样品不合格,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外观和包装:依据YD/T1215-2002《900/1800MHzTDMA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网通用分组无线业务(GPRS)设备测试方法:移动台》或企标的要求,产品及其包装上应有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等标识,本次监测中有1种商品的标识标注内容不全,其包装和其产品上均未标注产品名称。

  (2)静电放电抗扰度:依据YD1032-2000《900/1800MHzTDMA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系统电磁兼容性限值和测量方法第一部分:移动台及辅助设备》的要求,在加扰过程中,在通信过程中被测设备应能维持通信连接、无误操作、无用户可察觉的通信质量的降低。在待机状态被测设备不应有无发射现象。整个加扰过程结束后,被测设备应仍能进行通信连接,能正常工作,无用户控制功能的丧失或存储数据的丢失。本次监测中共有3种产品此项不合格。这样的产品会在使用中出现莫名其妙的自动关机、通话过程中掉线等现象,影响消费者的正常使用。

  2、 手机电池

  在此次监测的手机电池中,共7个样品不合格,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标志:依据GB/T18287-2000《蜂窝电话用锂离子电池总规范》第7.1的要求,产品上应标有产品名称、型号、标称电压、额定容量、充电限制电压、执行标准编号、正负极性、制造日期或批号、制造厂名、商标、警示说明等标志,此次监测共有2种产品标志不全,主要是无商标标识。

  (2)0.2C5A放电性能、1C5A放电性能:此两项试验是以放电时间来考核电池的标称容量是否与电池的实际容量相符,是考核电池质量好坏的一个主要指标,国家标准要求0.2C5A放电性能的放电时间应大于5小时、1C5A放电性能的放电时间应大于51min。本次监测共有5种产品0.2C5A放电性能不合格、3种产品1C5A放电性能不合格,未达到标准的要求。其中个别制造厂商为了提高自己产品的卖点,将价格低廉的低容量电池的容量标高,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

  3、 充电器

  在此次监测的充电器商品中,有3种不合格,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标记:依据GB4943-2001《信息技术设备的安全》第1.7.1的要求,产品上应标有制造厂商名称或商标或识别标记、额定电流、机型代号或型号标志、符号“回”等标记。本次监测中有1种产品此项不合格。主要问题为产品上未标注额定电流。

  (2)抗电强度:抗电强度是考核充电器产品安全性能的重要指标,GB4943-2001《信息技术设备的安全》第5.2明确规定了一次电路与机身之间、一次电路与二次电路之间应能承受3000V交流电压60s,无击穿。本次监测共有2种产品此项不合格。如果消费者选用了这样的产品,有可能会在使用中发生触电,危及消费者人身安全,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家用电器

  本次监测涉及液体加热器、饮水机、皮肤及毛发护理器、按摩器具、DVD机、开关电源、有源音箱七类商品,共有52种商品不合格,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标志和说明:很多产品的标志和使用说明书没有按照标准的要求详细标注,有的产品甚至没有标志,这将严重影响用户的正确使用,带来安全隐患。

  2、输入功率和电流:标注的功率错误,出于商业目的或增大或减小;

  3、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部分产品的电源软线没有标注横截面积,且经实测没有达到标准的要求,这样电源线将在正常使用中过热,产生烫伤和着火的危险;

  4.接地措施:有的产品是I类设备(即必须要有接地线),但三芯线进到器具内后,只接了两根,根本没有接地措施,一旦基本绝缘失效,则产生电击危险;

  汽车配件

  本次监测的制动液商品中有25个样品不合格,主要不合格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1.平衡回流沸点低:在25个不合格品中,有20件样品平衡回流沸点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占不合格品总数的77%,均属于劣质产品;

  2.-40℃运动粘度大:有4件样品未达标,其中最差者超标近5倍,易造成刹车滞后,甚至刹车失灵;

  3.橡胶相容性差:在本次与橡胶件有关的橡胶相容性与金属腐蚀性检测中,有1个样品的橡胶相容性未达标,1个样品的金属腐蚀性在检测中未达标,这将会破坏制动系统的密封性,导致制动液渗漏,甚至制动失灵。

  在监测过程中还发现,部分样品有渗漏,字迹不清,标识的信息不全等现象。为了防止劣质产品的危害,提醒消费者注意:购买时仔细查看标签上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执行标准等信息是否齐全,不要购买“三无”产品;最好到正规的4S店或维修企业去购买或更换制动液。

  电热毯

  本次监测的电热毯商品中有13个样品不合格,主要不合格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1、标志不符合要求:电热毯是耐潮器具,按规定应在柔性部件和可拆卸盖罩上标有“弄湿时不得使用”的说明,标识符号图形不应小于15mm,字体高度不应小于2.5mm,有5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标志和使用说明不合格主要是产品技术参数,规格型号标注不明确,缺少警告用语,符号使用不正确,字体不符合要求等。以上问题都是由于生产企业忽视对国家标准的学习,工作不仔细造成的,但这些问题同样会给消费者的使用造成不便,甚至成为安全隐患。

  2、输入功率偏差较大:按规定标准,电热毯输入功率偏差在-20%~+10%之间,有4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主要是产品的实测输入功率超出额定功率的允许偏差范围,主要是生产企业对进货检验控制不严造成的,直接影响产品的性能指标,功率太小,产品达不到使用者的使用目的。

  3、非正常工作温升超标:将电热毯五层折叠,并在充分放热状态下工作,其发热线温升应≤145K,有12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这是一项模拟使用者在使用电热毯过程中最容易出现的非正常状况——折叠状况出现时,产品是否能有温度限制措施的测试。在非正常状况出现时,产品的温度急剧上升,而热量又很难散失,如没有温度限制措施,产品的温升将很快超过标准限值,在使用时极易产生火灾。本次监测的电热毯绝大多数都采用双螺旋发热线的安全保护装置,在温度上升到一定值,能自动断电实现温度保护。但仍有一些企业还在采用单丝发热线,无任何温度限制措施,在此次监测中温升超限值。

  北京市工商局对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将根据不合格商品退出机制,采取强制措施,将其退出市场,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处理,净化首都消费环境,确保市民消费安全。

  附:不合格商品名单

  编辑: 米兰 来源: 千龙网我要说说 打印 推荐我来说说 笔名:发表标题:?2000-2007,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