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足移师贵阳集体禁口 恐祸从口出弥漫紧张气氛

  就像是潜入贵州都匀一般,中国女足在这里的一切都进行得悄无声息。面对外界,球队从上到下选择了缄默。如果不是街头偶尔能见到的几条赛事横幅,你很难想象有两场中国之队的国际友谊赛即将举行。

  中国女足姑娘的周围,始终弥漫的是紧张的空气——从昆明到广州,再到都匀,谁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一个尽头。

  集体禁口

  6日抵达贵阳,7日首次训练,中国女足还没有一个人出来接受过采访。话筒或者是镜头,成为他们最怕见到的两样东西。今天和11日下午,中国女足将两战远道而来的俄罗斯队,都匀市里却看不出一点热闹的气氛,这让当地足协和赛事承办方有些恼怒。“这次看来要赔不少钱了。”

  昨天傍晚起,记者在球队下榻的港龙酒店大厅守候了大半天,难见一名与中国队相关的人员现身。终于等到一个跑到前台欲发传真的小队员,找准机会想问两句,结果碰了一鼻子灰。

  “第一次来都匀,感觉如何?”“还不错。”“明天的比赛几点开始?”“还不知道。”即便是这样“非专业”的话题,记者也根本无法获得一点有效信息。

  球队将近40个人分散住在5个楼层,从6楼到10楼,绝大多数时候,走道里都是静悄悄,静得有些阴森可怕。记者走了一圈,没有一间房开着门,哪怕露出一条缝。用餐时,酒店特意为她们开辟了一块运动员专区,但如果想在这个时候靠近,也等于是墙上挂帘子——没门。

  客人不解

  都匀虽然是贵州省黔南州的首府,但城区并不大,只要出5元钱的起步价,就能把城绕一圈。昨天下午6时左右,俄罗斯队出现在港龙酒店,一下子来了二十几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在这个小城中煞是惹眼。

  包括两名守门员在内,俄罗斯女足一共来了17名球员。从莫斯科出发,经北京飞到贵阳,再乘大巴到都匀,颠簸了一天之后,俄队主教练晚上7时30分就带队来到了球场进行训练。不过这座体育场并没有灯光,她们只能在夜色中简单地跑跑步。当助理教练提出想借几个足球时,工作人员翻箱倒柜了半天,终于摸出3个球。俄罗斯队的热身只进行了20分钟便草草结束。

  俄罗斯队主教练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头,因为主办方没有正式的赛事手册,而俄语发音又实在听不懂,无法得知他的名字。当记者想要进行采访时,或许连他都感觉到了身边的紧张气氛,并不大愿意多说话,全队也只有一名官员懂英语。“这里不错,天气比我们那好多了。”他告诉翻译,“我们当然想赢得比赛,中国队是一个很不错的对手。”

  记者追问:“您知道您的对手是一支没有主教练的球队吗?”他迟疑了一下,耸耸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在其他国家很难发生这种状况。毕竟今年马上要有世界杯,而且就在你们中国举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