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癌症针错打给孕妇?医院:患者预谋赔偿

  海口晚报网2月8日讯

  博兴一孕妇在医院住院,怀疑自己被护士误注了邻床癌症病人用药,至今不知道药名是什么。医院开始承认,后又否认,最后认为这是一起预谋事件。究竟咋回事,记者日前专门赶到滨州进行了采访。

  1月17日,博兴女患者赵海霞向本报投诉说,自己26岁,怀孕9周,2006年12月27日下午,因胸闷、憋气入住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七床,采用了输青霉素、维生素等保守治疗。12月28日上午10时左右,一名护士在未核对患者姓名和床号的情况下,给她静脉推注了一支不知名药物,什么药物至今医院也尚未查清。

  赵海霞介绍说,12月29日下午,她在感觉胸闷、憋气体征明显减轻的情况下,和大夫协商要求出院,并在下午办理了出院手续。之后,提出要核对头天静推药物名称,但清单上却没有该药物名称。找大夫调阅病历,大夫却不敢给家属看,遂从大夫手中抢来了病历,看到临时医嘱上没有什么静推药物。

  赵海霞说:“这个时候医院开始哄骗我们,开始说给我静推药物的护士是吕某,是口头医嘱给患者静推两支川穹嗪,可以用人格保证,并开了一个证明条,还说对胎儿绝对没有影响。”

  “12月30日,我们双方父母赶来,在和医生交涉无果的情况下,医务科开始出面处理,叫来了值班护士吕某,我发现并不是她静推的药物,但该护士坚持说就是她,并说当时忘记在病历上登记了。后来我们和她谈了作假证的严重性,她当场交代了实情,是领导安排让她承认的。再和医院交涉,医院有关人员又私下里解释说注射的是沐舒坦、恩丹西酮等,可能是把邻床一位做放疗化疗癌症患者用药打到我身上了,至此事情真相大白。但究竟是什么药物,现在也不知道。”

  “12月30日晚,在医院召开会议后,一位副院长出面解释,承认确实给患者用错药物。家属要求医院应该尽快妥善处理医疗过失造成的问题,并对患者的胎儿是否健康做出保证。但到了12月31日,医院突然改变了说法,以当班护士不承认、患者没有证据为由,一推再推,坚决不再给予处理了,让我们随便到哪里去告吧。而且还竟然认为我们是有预谋、有准备的,是要挟医院进行巨额赔偿。这简直是强词夺理!”

  今年2月1日,记者专门到滨州进行了调查。2月7日下午,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给记者提供了详细说明。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在材料中说:“当时在争议发生后,医院相关科室在和患者协商处理无果的情况下,向分管院长作了汇报。分管院长根据患者和科室反映的情况,也误认为给患者打错了药。随后与患者进行协商处理,但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此事发生后,医院曾劝说患者通过法律程序进行调查处理,患者坚决拒绝。医院让患者免费体检,患者坚决拒绝。在协商中,患者开口就要医院赔偿其巨额损失。”

  “最后全体院领导召集医务科、护理部、相关科室有关人员,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了调查。认定患者所反映给其静推过药物一事没有医嘱、一日清单也没有任何记载,当班护士无人给此患者静推过药物。现在怀疑此事是一起有预谋有准备的事件,该患者是在利用我院正在进行教学评估,科室医护员工怕造成不良影响的心理,达到要挟医院获得巨额赔偿目的。”

  记者了解到,“川穹嗪”、“沐舒坦”都是普通临床用药,好像对孕妇没什么影响,但“恩丹西酮”是癌症病人用来止吐用药,孕妇慎用。其他还会是什么药,是不是确实静推了抗癌药物,目前不能确定,有待于进一步调查。

  此事究竟谁是谁非?会有一个什么结局?本报今后将继续给予关注。(吴修安)(来源:齐鲁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海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