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范志毅:朱广沪换人非常及时 我看好这支中国队!(图)

我看好这支中国队。我对他们有信心。为什么这样说呢?

  今天一开场中国队比较拘谨,放不开。主要原因,是他们在海南的集训一直没有比赛机会。要说队里的分队比赛,这与有对手的比赛是两个概念。好比打乒乓球,与自己人打和参加比赛是不一样的。但是最终他们战胜了自己,也战胜了对手。

  他们训练了一个多月,从北到南,国内到国外,气候不一样,环境不一样。

  在海南踢的是沙子场地,很软,而这里的草皮也不好……适应也有快有慢,身体也比较疲劳,伤病那么多。
今天的场地也确实不行,球传起来总是跳。这样的场地,进攻比防守难。

  中国队队员开始给我的印象还有点不自信,拿球不够主动,两条腿像是灌了铅。今天表现最好的是杜震宇,这个队员在队里的分量很重。他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够拿得住球,并且敢于在边上突破,这就给对方很大的麻烦。如果你只会向中间吊球,那没什么用,一个一个都会被人家顶出来。上半时中国队右路的几次45度传中,就这样被人家顶出来了,一点威胁也没有。因为小杜在左路的突破,中国队在边路进攻打开了局面。他的两次助攻进了两个球,这样的概率在比赛中,不是经常能够见到。

  中国队今天最成功的一点,是追平比分快。韩鹏的这个进球太重要了。主场比赛,人家先进一个球,如果领先优势保持很长时间,主队的优势就会变成心理压力。如果心态不好,比赛就很难打了。当过球员的人都知道,失了一个球,如果能够尽早地扳回,那对整个队来说,是多大的鼓舞。

  训练的节奏和比赛的节奏不一样。这方面看谁的适应能力强。我要说的是,中国队适应比赛的能力还不算强,他们一上来的那股劲好像还没醒。这在重要的比赛中,会很危险。这一点应该引起朱导和队员们高度注意。

  好在半场之后扭转了被动,在下半时真正打出了水平,下半时踢得非常好,看上去训练有素,看来朱导和队员们在这一个多月的训练中,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朱导今天的换人非常及时。中国队的几次换人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阎嵩能够控制比赛的节奏,王栋在右路也有几次突破,控球方面也做得还算可以。从两个边路的进攻上看,中国队的右路比不上左路,但是仍然给了对方压力,这就算是成功了。

  从中国队的三条线来看,前锋线还是起到了牵制对方的作用。两个前锋一人进一个球,这已经说明了这条前锋线的成绩了。韩鹏应该更强壮些,力量更足一些,爆发力更强一些。我与朱导的看法是一样的,他的身体条件很好,如果能够在这几个方面得到加强的话,绝对有欧洲前锋的味道。这要看他自己了。大羽的优势在门前的感觉,今天只有一次射门就进一个球。但大羽要别人给机会,韩鹏可以帮助他。

  关于大羽,我也要说几句。大羽今天拿球的机会不太多,射门很少。但我还要说,大羽是个好前锋。当年范巴斯滕也是禁区里经常看不到人,但是到了关键时刻他出现了,进了球。这就是好前锋。对于前锋来说,不在乎他触球次数多少,而在于能否解决问题。

  总的看来,这支队伍的整体打法还是不错的,进攻上的表现比我想像的要好很多。我原来想他们刚结束训练,还没有打过一场认真的比赛,今天估计要困难些。上半时开始时丢的那个球,印证了我的想法。但他们很快扳平比分,队伍马上就稳定下来。到后来越踢越好,让我刮目相看。

  另外,我与队员们也有过接触,我发现队员们非常团结,并且都很低调,很有上进心,什么教练带什么兵。这支队伍的队员身上,你能找到老朱的影子。很务实,很认真,也很踏实。

  国家队来苏州,我几乎每天都去看他们。毕竟也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我对队里的一切很熟悉。想想也是,几年之前我与他们中的几个还是一个队的,现在我离开了,当了教练了,但是国家队对我来说,仍然是很留恋的。我很想为国家队做些事情,把我的经验和教训告诉他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