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南查获特大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案(图)

已被宰杀的国家Ⅱ级保护动物鹰号鸟 。 苏晓杰 摄

  海口晚报网2月8日讯

  “干煸天鹅”、“地龙6吃”这样的菜名赫然写上菜单,储藏间铁笼里关着4只国家II级保护动物,厨房冰柜里藏着大批野生动物冻体。昨天下午,省林业局、海口市林业局联合执法组,在天净沙餐馆里查获大批非法经营的野生动物,是我省入冬以来查获的最大的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案。

  昨天下午5时半,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海口市野生动物保护站根据群众的举报,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前往海口市金贸中路7号“海口天净沙餐馆”开展保护野生动物的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走进餐馆储藏间,发现里面横七竖八地放着几个铁笼,笼子里关着野生动物。经过仔细清点,发现有国家II级保护动物鹰号鸟3只(2只活体1只死体)、国家II级保护动物松雀鹰1只、省级保护动物海南豹猫1只。在现场查获的还有1只死体椰子猫、9只活体5只死体赤腹松鼠、1只活体树鸭和一批冻体鸟类等“三有”保护野生动物。

  记者现场看到,储藏在大冰柜里的野生动物尸体,有的被砍得肢体破碎;厨房里,1只受伤的海南豹猫在不断哀叫,血肉模糊的前爪露出了骨头;案台上,客人点过的点菜单里清楚地写着“干煸天鹅”、“地龙6吃”、“干煸松鼠”、“干煸树熊”等大量以野生动物直接命名的菜肴名称。

  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中心陈康科长告诉记者,天净沙餐馆经营的4只国家II保护动物,价值7348元,最高可处价值10倍的罚款。

  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中心主任王春东表示,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屡禁不止,一是因为不法商贩采取了许多特殊手段逃避打击;二是因为有许多有钱的老板或者一些特殊人物在吃野生动物,支撑着野生动物的消费。

  王春东表示,将把这个案件作为重点督办案件查处,并课以最高的行政处罚。 (苏晓杰 范南虹)(来源:海南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净沙 | 苏晓杰 | 王春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