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称5年内建成地球防护盾避免小行星撞击(图)

小行星撞击地球模拟图

  据俄罗斯有关媒体2月1日报道,俄罗斯行星保护中心领导人阿纳托利-扎伊采夫星期四(2月1日)向外界表示,如果有充分的资金保障,俄罗斯目前的技术条件完全能够在五年内建成行星保护系统来保护地球免遭小行星的袭击。

  阿纳托利-扎伊采夫在航天学报告会上发表讲话时称,目前共有500多枚小天体对地球构成潜在威胁。而“阿波菲斯”小行星则是当前地球面对的头号杀手,该小行星直径约为700米,将于2029年以40000公里的距离与地球亲密约会,并很可能于2036年与地球发生碰撞。
因此目前非常有必要为地球织出一张保护网。

  为了对小行星的威胁做出有效反应,俄罗斯行星保护中心打算以俄罗斯本土技术为基础建立一个名为行星保护系统快速反应梯队的地球保护盾牌,目前该盾牌被命名为“城堡”。据知情人士介绍称,该反应梯队由多枚宇宙观测航天器、侦察卫星和太空拦截航天器构成。在小行星真的要对地球构成威胁的那一天,这些航天器将通过共同作用或改变小行星的运行轨道,或直接摧毁小行星。

  阿纳托利-扎伊采夫表示,其实,欲打造长期在轨道执行观测任务的航天器完全可以以目前在轨运行的“光谱”卫星为蓝本,一旦观测航天器观测到危险天体,它便会将信号传输给侦察卫星并由侦察卫星全天候对危险天体进行全程跟踪监测。而摧毁或改变小行星运行轨道的工作则由太空拦截航天器来完成,它可以携带核弹头,也可以通过动力装置对小行星实施动力学撞击。

  阿纳托利-扎伊采夫还称,为了增强摧毁或改变小行星运行轨道工作的可靠性,我们必须向轨道发射至少两枚太空拦截航天器。其中航天器的发射工作可以借助“第聂伯河号”或“天顶号”运载火箭,因为它们只需很短时间就可以做好发射准备工作。

  值得提醒的是,美国人也在不遗余力地设法保护地球免遭小行星的威胁。根据美国宇航局的计划,为了保障地球不受小行星的袭击,美国人还将派宇航员登陆给地球构成威胁的小行星。同时,欧洲人在这方面也制定出了自己的措施,如欧洲科学家们打算实施一项名为“唐·诘柯德”的小行星防御计划。(久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