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刷卡积分换礼 切勿盲目消费

  还有十来天就是除夕夜了,你想试试用信用卡一边消费,一边“刷”出免费的年夜饭吗?为了达到兑换信用卡积分礼品的高要求,一些消费者拿出电影《购物狂》中女主角张柏芝疯狂刷卡的劲头不停消费。不过,记者采访发现,被信用卡积分套牢的冲动者还有不少呢。

  辛苦换礼无奈甩卖

  去年底,建行推出“刷龙卡信用卡,享丰盛年夜饭”促销活动,其间,连续8周每周刷信用卡满888元,且第8周消费金额最先超过888元的前2000名上海用户,每人可获得1张价值1000元的年夜饭餐券。

  为了一顿免费的年夜饭,白领夫妇孙女士和蒋先生拼尽全力。幸好两人经常出差,酒店住宿消费颇高,又分次采购了不少高档年货,经过7周时间,眼看离目标越来越近了。为保证最后能冲刺进入前2000名,第8周的第1天,子夜刚过,蒋先生就在妻子的“远程遥控”下,睡眼惺忪地从被窝里爬出来,去酒店前台刷卡结清房费,再回房继续睡觉。

  可是,拿到餐券后,他们又犯愁了:由于事先没有商量,蒋先生的父母已在别处预定了年夜饭,而且,建行指定的饭店不仅离他们家路程遥远,还规定下午4时30分开席,晚6时就得结束,对除夕那天还要上班的家人十分不便。

  无奈,他们只得上网转让,尽管只开出七八百元的“亏本价”,几天下来仍无人“接盘”。

  理智消费量力而行

  除了年夜饭赠券,出售其他信用卡积分礼品的储户也不少,开价普遍不高,一般都只有几十元,即使加上快递费或者邮递费,也要比市场价低上一大截。

  储户为什么要把积分礼品低价出售呢?卖家陈先生说,现在不少信用卡都有开卡礼,看到有礼品送,他总是忍不住想办卡,可是,冷静下来就会发现,不少礼品华而不实,没什么大用处,与其放在家里“睡觉”,还不如便宜点卖掉。

  不少卖家都是这种心态。他们觉得,银行打出的“多消费,多积分,换大礼”旗号很诱人,为了得到礼品,大家总会在不知不觉中多消费,然而,积分换礼品门槛太高,消费几万元换回的拖鞋、毛绒玩具之类的东西没什么实用性,不如卖给真正需要的人。

  最近,不少银行都大张旗鼓地推出各种新的积分换礼活动,看上去颇让人心动。希望大家都能理智消费,量力而行,不要为了得到一件未必有用的礼品而劳心劳力。选稿:实习生程聪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陈瑛 孙云

  周日最低气温可降至3℃ 申城今日气象情况应对春运上海出台四大措施火车防盗经:小偷多靠走道如何应对年夜饭天书菜单?乘客遇地铁乞讨可立即报警10小时直击银锄打捞 沪房市符合中央调控取向去年商品房售价下降3%情人节套餐又遇零订单酒店涉嫌搭售商户品牌9名网络作者状告悠悠网无线搜索第一案索赔100万主持年会失误成了同事话柄表现靠勇气更需理性社会中介岗位:9人抢1个成上海上季度最紧俏岗位金猪宝宝扎堆致一嫂难求专业月子护理乘机抢滩春运出现购票高峰能手铁路上海站打牛车站站区内黄牛基本绝迹只因碰擦出租车撞飞3民工发狂的哥抄起石块砸人头超载黑车且把人腿当座椅相关部门将查处黑车一男子持玩具枪抢劫邮政储蓄所五分钟后当场被擒特价汤圆卖得快顾客排队等得急抢购买卖方起争执小区发放爆竹征询单出结果 过半业主赞同指定地点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