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青海牧区孩子做客搜狐 爱心助他们温暖过冬(图)
时间:2007年02月08日18:45 我来说两句


青海牧区孩子做客搜狐 爱心助他们温暖过冬(图)
青海牧区孩子做客搜狐

青海牧区孩子做客搜狐 爱心助他们温暖过冬(图)
搜狐员工奉献自己的爱心

  关爱活动引起热烈反响 捐赠物资撑满办公室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搜狐嘉宾聊天室。

  今天我们搜狐访谈间请来了非常特别的小客人,为了欢迎他们,我们还特意准备了一个蛋糕,欢迎你们的到来,漂亮吗?

  主持人:我们欢迎你们到搜狐来,提前欢迎你们。我们今天实际上是请来了《生活567》的制片人周祚,还有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的教育局的副局长王震,还有青海省黄南周团委副书记张桂兰老师,还有我们五位很特别的小嘉宾,大家看到这个来宾组合,就知道我们在说一个什么事情,就是前阶段我们《生活567》报道了《温暖有多暖》这样一个专题的活动,主要是针对于青海省南部牧区孩子们过冬的这样一个问题。周祚,其实咱们这里还有一个主要人物没有来,常世江,他是追踪整个事件的记者。

  周祚:对,今天这个常记者就在他们县里面发放爱心的物资,前几天,2月4号的时候,也就是立春那天,我们观众捐过来的大量的物资,大概鞋有一万多双,大量的被褥、衣物,现在车已经送到西宁,西宁当地的一些部门又把这些东西从大车上倒到下车上送到这两个县,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和泽库县。

  主持人:其实常世江这一行也是要保证咱们所有献出爱心和捐出钱物的人的钱物可以送到孩子们手里。

  周祚:就是希望在过年之前把这些捐赠的物品送到孩子们的手里。

  主持人:现在这个事件报道出来之后,这个反响是你们开始预料到的吗?

  周祚:这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我们就像往期正常我们做节目一样,我们的同事找到一个题目,想拍一拍青海孩子上学的状况,一位是常世江,一位是摄像师杨义剑,正常播出以后当天晚上电话就打爆了,全国各地媒体纷纷转载,有多少家媒体转载了我们的节目就不得而知了,有多少家网站把我们的节目进行视频在线我们也不得而知。目前自从1月15号节目播出以后,我们直接收到的钱物大概已经预计有200万。

  青海当地的部门,包括捐赠到西宁,包括捐赠到泽库县,河南蒙古族自治县,这个物品就不好统计了,中关村的邮局每天都在催我们拿货,因为他们有的时候打听不到青海具体的地址就寄给我们,他们信任我们,我们栏目的同事像搬运工一样,但是搬运的很开心,每天把东西拿来,我们单位大量的会议室给我们腾出来。

  主持人:听说你们的办公室已经撑满了。

  周祚:已经肿胀了,没法再撑了,有一天一位观众给我们打电话说送来500双鞋,我们正在开会,我们说等一会儿,8点多钟我们下去把500双鞋拎上来就可以了,但是迟迟没有上来,10点半突然车来了进了我们的大院,我们发现是两辆大卡车,司机同志说不是500双,是500箱,一箱20双,这样就是10000双鞋,我们大概运到半夜的12点半,不停的往上抬,那天我们抬的心情都是火热的,我们搬运的保安的同志也是非常高兴,他们知道我们是为什么地方的孩子搬的什么鞋,今天没有把那些鞋带过来,那些鞋是崭新的。

  主持人:实际上周祚你的这种感受,我在昨天晚上到今天开始一直是融入在这种幸福当中,为什么呢?当咱们预知到这个访谈要在我们这儿开始的时候,我们搜狐所有的员工,所有的同事给我非常多的反馈,问孩子们什么时候来,我们能够为孩子们做一些什么事情,包括现在我们的相关部门也在统计,大概有一万多的捐款了,仅仅昨天晚上开始,所以你说的这种心情我感受也是非常深刻的。

  当时这个活动的创意,咱们是一个系列中的一个呢,还是说单独就是为了这一期节目创意的?

  周祚:我们整个栏目在所有的报道过程中,秉承着我们把一种爱心的奉献,把一种慈善的精神的展示,所以我们的理念就是记录百姓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就是记录真实,服务民生,我们也有大服务,也有小服务,我们在记录的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做一点事情,我们在看到这么大反响之后,我们决定继续把这个节目做下去,所以我们重播了一次节目,之后我们把州里的几位老师、领导请到北京来,我们把几位小同学,我们的主人公也请到北京来,我们想在2月11号再搞一次新闻发布会,这次由我们央视的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和青海省政府、青海团省委共同主办,让全社会共同的再关注一下我们青海的南部牧区的孩子们读书的温度。

  这个温度,我们在北京感觉是非常温暖的,孩子们到了北京,也感觉有一些舒适,越来越暖和,但是我想他们回去还是要面对这些严寒,不过当地政府已经做的很好了,我们想我们记者在拍摄节目的时候,我们学校的校舍是很漂亮的,老师带领着孩子在这种环境下带领孩子们学习的状态,当地政府部门做的管理,我们觉得做的非常好。

  我们从我们电视台也好,从网站,搜狐网也好,我们想都能够做一点媒体应该做的事情,我们去推波助澜一下,我们去起到一个助推器的作用,所以我们想在2月11号做一个温暖计划的发布会,很多人在为他们做着事情,我们想我们计划一下,从我们节目播出那天开始,一直到下一个冬天,就是2007年的冬天来临的时候,我们这一年所有愿意参与我们这个计划的同志们,我们都可以邀请过来,一起制定一个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一直到第十步,第一步就是我们拍了节目,观众有一些反映,第二步就是把这些反映送给他们,第三步就是把这些老师和孩子请过来跟大家交流,我希望我们的网友和我们一起,还有王丹一起再制定第四步、第五步、第六步,让团委的老师看看我们制定的合不合格,让小朋友们认可一下,看看他们满不满意。

  主持人:我们做的一切就是希望他们在明年的冬天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在这里我可能要跟各位网友说明一下,因为我们五位孩子都是来自藏区,他们是不懂汉语的,所以可能在交流过程当中我们还要通过张老师和王老师跟他们间接的交流一下。我知道时晶晶是听得懂姐姐说话的,北京暖和吗?

  时晶晶:暖和。

  主持人:家里冷吗?

  时晶晶:冷。

  主持人:在家里穿什么?穿棉衣吗?

  时晶晶:嗯。

  张桂兰:他们家是农业区的,乐都县,最起码还比牧区热多了,现在我们河南县和泽库县都在海拔3700米以上,时晶晶那里没有那么高,2000多米。

  主持人:谁家会更冷一些呢?图片上那双黑黑的小手给我印象很深。

  张桂兰:宽太加和索南拉旦。

  主持人:宽太加,北京暖和吗?

  宽太加:热。

  张桂兰:刚来的时候汗流浃背。

  主持人:我知道你们昨天去天安门看升旗了,好不好?

  时晶晶:好。

  主持人:几点起来的?

  时晶晶:五点半起来的。

  主持人:高兴吗?

  时晶晶:高兴。

  主持人:他们没有出过县城吗?

  张桂兰:没有,小县城都没有去过,更别说北京了。


[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