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说心事 看上公园流浪猫(图)

  十几只猫安家宣武艺园文殊阁 一群20岁左右的人 常来此发泄不快———

  本报讯有了心事不找人说,竟把野猫当成“听众”,在宣武艺园的文殊阁,一些“有故事的人”把这儿当成了倾诉角。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槐柏树街的宣武艺园,公园西北角的文殊阁牌匾已斑驳不堪,大门紧锁。从残破的窗子向内望去,里面有十几只野猫安心地猫在“家”里。

  附近居民顾女士告诉记者,这里是公园“人气”较旺的地方,有一些年轻人会定期来这里。
“他们来了之后,就跟这些野猫说话,有的人一坐就是一下午。”顾女士说,有人还会在墙上留言。

  果然,记者看到文殊阁的每扇门上都用粉笔、彩笔写满了字:“咪咪,你还记得那次我们聊天吗,我现在又来了……”“我真的觉得自己的压力好大,他们根本不理解我……”,诸如此类的话,在门板上、墙上、台阶上随处可见。

  下午3时许,记者等到一位常来的女孩“小玉”。她熟门熟路地蹲下来,放下一些猫粮在大门残破的一角,想“引猫出洞”。但等了十几分钟,没有一只猫出来“安慰”她。

  小玉今年19岁,她每周都会来公园一次,等猫出来后抱着它说话,但并不是每次都能有这样的机会。“现在学习压力特别大,只有在这里跟猫说说话,才能让我稍微轻松一点,因为小猫不会骂我,也不会嘲笑我。”小玉说,有时和猫聊完天,她也会在门板上留言。

  因为共同的“爱好”,她在这里认识了五六个朋友,他们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从两年前开始,他们会不定期地来这里找猫聊天。

  “我们也会互相在门上留言,虽然见面不多,但是都很熟悉。”小玉说。这只是一种发泄方式,并且很快就会被工作人员涂抹掉,并不担心秘密会被泄露出去。

  公园管理处

  公园管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种乱写乱画的行为属于破坏公物。夏天写的人更多,两周就要清洗一次,现在文殊阁附近我们都派了保安巡逻。

  心理咨询中心

  北京阳光惠心家庭治疗心理咨询中心郭素兰老师认为,与猫交流或者将心里话写出来,也不失为一种发泄的方法,但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现在孩子的压力、困惑很多,又不愿和父母沟通,但是他们也希望写的东西能产生共鸣,就证明他们也需要交流和关怀。”郭老师建议,孩子可以到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咨询,而父母对孩子也不要单纯说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