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学诵读班自创押金勉励制

  每个孩子每人收取50元押金,坚持到课程结束才可退回

  新快报讯(记者 王白石)“父母教,须静听;父母责,须顺承……”一阵阵稚嫩的童声回荡在番禺洛溪某寒假免费儿童国学入门诵读班里。孩子们可以免费参加国学班,但正式报名后每人要交纳50元作为押金,只有坚持到课程结束的孩子才能拿回押金。

据国学班筹划人称,自创这一制度是为了勉励小孩坚持学满课程,此举也得到了不少家长的认可。

  好心人免费提供办班设施

  筹划人之一“fairy”告诉记者,之前她偶然听说,番禺一位好心人有意办一个儿童免费国学入门诵读班,以推广传统教育,并称免费提供了办班场地和桌椅等设施。通过朋友介绍,“fairy”与那位好心人见了面,“我了解情况后觉得这件事情很有意义,于是就自告奋勇开始筹划诵读班的各种工作了。”经过半个月的宣传策划后,诵读班在1月27日开始了第一堂课,吸引了20多名洛溪附近的3岁至10岁小孩前来参加。住在丽江花园、广碧、洛溪新城的8位业主也自愿充当义工。一位妈妈在和孩子一起参加了第一堂课后,更表示愿意在接下来的几堂课来教孩子们诵读。为了激起孩子们的兴趣,背诵表演、分组竞赛、自我鼓励、背诵PK等各种小游戏都被搬上了课堂。

  坚持到底押金才退还

  孩子毕竟年纪小,能把诵读班坚持到底并不容易。“fairy”坦言,为了勉励孩子们坚持学满整个课程,他们制定出了一种“押金勉励制”:前来正式报名参加的孩子们每人要交50元押金,学习结束后,对坚持参加全部课程的孩子退还全部押金;而如果小孩迟到或请假等情况超过两次以上的同学,课程结束时押金将不退还,用来购买玩具奖励学习和考勤优秀的小孩。记者了解到,不少家长们都觉得这个制度比较合理,没有人提出异议,几个给小孩正式报名的家长已经交了费用。第一次筹划这样的诵读班,“fairy”表示自己很缺乏经验,“老师选得有点失误,不大会创造诵读的气氛;宣传也太仓促了,应该提前在学校期末就开始。”她表示,寒假过后会总结经验教训,整理一份详细的计划书出来,为暑假时再筹划一期免费诵读班做准备。(晓健/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