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兰州铁路局:“和谐春运”为民服务

  人民网甘肃视窗兰州2月8日电:“今年坐火车不像往年那么挤了,坐火车回家过年安全、方便实惠、服务也不错。”在兰州打工回乡过年的河南籍民工赵伟这样告诉记者,在2月8日兰州开往汉口的2030次列车上,像赵伟这样的乘客占了绝大多数。

  由于今年农历春节日期较晚,学生放假较早,春节前兰州铁路局承受的客运压力较往年减轻很多。自2月3日春运正式启动后,兰州铁路局开展以“和谐春运”为主题的春运服务活动,为节前的返乡乘客营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硬件可能会差一些,但可以用服务来弥补”,2030次列车的列车长时展告诉记者,由于兰州至武汉的2030次列车车体型号较老(俗称绿皮车),所以票价相对较低,许多打工者将这趟车作为返乡的首选。为了弥补硬件不足带来的缺憾,列车乘务人员以优质的服务博得了乘客的好评。

  “车上多检查两趟,回家睡觉也安稳”,这是兰州铁路局乘警们发自内心的声音。据乘警长姚泰生介绍,为了保证旅客的行车安全,2030次车的乘警加强安全巡视,每400公里就要进行一次“三品”检查。由于普快乘客成分复杂,到达大站之前,对睡着的硬座旅客进行夜间唤醒,提醒旅客提防丢失物品。途径重点区段时,乘警实行双班值乘,加强安全措施,把好车门,对闲杂人员及时清理,保证旅客安全上下车。

  “坐火车还是舒服,比较安全,乘务人员的服务也比以前更人性化了”,今年68岁的崔文兰老人这样评价2030次列车第二包乘组乘务员的服务。由于车体老,列车上的供水锅炉还是采用老式的烧煤方式加热,为了及时给旅客提供开水,第二包乘组专门成立了服务小组,组织休班乘务员为旅客提供服务,加强开水供应。对困难旅客还会进行特别关照,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旅客需要,乘务人员都会优先为其提供服务。

  在餐车,记者看到厨师冯少杰正在搬运蒸好的米饭,据他介绍,蒸好的米饭是一百人份的,50斤的大米在大桶里加水蒸熟后,足足有150斤重。为了给旅客提供可口的饭菜,餐车的工作人员按照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旅客的喜好,分别要准备盒饭、面食、单点炒菜等食品种类,每天仅蔬菜就要切好300到500斤。

  为了更好的为乘客服务,兰州铁路局还在列车上开展了“亲情呵护六当好”服务活动,要求乘务人员当好小朋友的叔叔阿姨;当好残疾旅客的拐杖;当好外籍旅客的向导;当好困难旅客的帮手;当好老年乘客的儿女;当好所有乘客的朋友。

  一年中旅客运输最繁忙的便是春运,为保证服务标准不降低,兰州铁路局在巩固“树标塑形”活动成果上下功夫,以实行行动树立良好形象,为旅客创造优质环境,提供品牌服务,构建和谐春运。(李战吉王麟飞)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