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我国公路水路春运渐入高峰亮点纷呈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林红梅)8日是春运第六天,全国道路客运运力充足,运价稳定,客流持续增长,共完成道路客运量5343万人次,比7日增长11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63万人次,增长7.3%。全国水路客流平稳,预计完成66.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

公路、水路运输部门的职工们采取多种措施,送旅客平安顺利回家,亮点纷呈。

  河南:路政交警联手保畅通

  据交通部春运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南高速公路路政、交警部门首次组成领导小组,采取联合机制,确保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河南省高速公路路政与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地方交警提前完善了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备足备齐了除雪、融雪等应急处置设备和物资。遇有因恶劣天气引发的交通堵塞,路政、交警将密切配合,在堵塞路段后方出入口及时设置相应的警示、指示标牌,告知车辆及时下道绕行,做好车辆的分流疏导工作,同时规定,一般交通事故的疏导时间不超过30分钟,重大事故不超过60分钟。

  济南:雾天没有滞留一名旅客

  2月7日,大雾光临山东,下起小雨。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突变的天气并没有阻止住旅客出行的脚步。

  虽然一大早,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暂时封闭了,但是由于山东交运集团已经提前制定了《恶劣天气安全行车预案》,集团所有各汽车站的班车上均配备了防滑绳或防滑链,在发车前对雨刷、防雾灯等严格检查之外,大多数车辆都已发出,并从国道上行驶,保证了旅客在车站不滞留。在车站的出车口,各客运公司安全机务人员严格核对旅客人数与班车状况。2月7日全天,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共发送旅客5.3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

  琼州海峡:设立危险品货物检查站

  2月6日,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率春运华南检查组对湛江海田客运站、琼州海峡轮渡车辆危险品货物检查站、粤海铁路北港等进行了检查。在湛江海田客运站,售票大厅的信息屏上清晰地显示着平时上限票价和当日票价。有近一半线路的客运票价未达到平时上限,从湛江到重庆的平时上限价格为558元,而6日票价为400元,从湛江到东莞的平时上限价格为239元,当日票价为165元,预计在春运高峰时段各条线路票价将与平时上限价格持平。

  在刚投入使用的琼州海峡轮渡车辆危险品货物检查站,冯正霖来到检测通道和主控室,详细询问了检查站各项设备的使用情况和检查流程。检查站负责人介绍,货车从进站到检测完毕只需3分钟。冯正霖表示,这个检测站建得好,靠科技手段加强危险品货物的监管是行业发展的趋势。

  渤海湾:乘船过海心里很踏实

  2月5日以来,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率春运渤海湾检查组深入大连港客运站、大连市北岗桥公路客运站检查春运情况。黄先耀来到大连港客运站的车辆安检室,细致察看了车辆安检的全过程。随后,黄先耀来到待航的“海洋岛”轮的汽车舱,对舱内大货车的绑扎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检查。

  据舱内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安排人员定时巡舱外,每艘滚装船均设有汽车舱安检员,在船舶航行期间,专门在汽车舱内进行安全检查并记录。此外,驾驶台的监控系统每隔15分钟对包括汽车舱在内的船舶各个部分进行监控。在候船码头上,黄先耀与一辆候船去往威海的车牌号为蒙E27870的大货车司机师傅攀谈起来。这位师傅告诉黄先耀:“我经常乘船往返于大连、威海两地,现在的客滚船新了、大了、更安全了,船上的服务也好,乘船过海心里很踏实。”

  深圳:公路客运联网售票站点达到100家

  从2月5日起,深圳的市民如果想乘坐汽车返乡过年,只需登录市交通联网售票公司网站www.JTxinxi.com,即可实现网上购票,同时,深圳又新增了10个公路客运联网售票配客点,全市公路客运联网售票站点达到100家。

  据深圳市春运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公路历来是深圳春运的主力军,今年春运期间,全市发送旅客量将达875万人次,其中公路预计运送旅客490万人次,约占海陆空铁四种运输方式发送总人数的56%。目前,该市已开通18个省份及省内20个地市的客运班线,日发班次约8400班,日发送能力30多万人次。此外,深圳市还在春运前开通了短信购票,乘客只要发送短信(移动发送到6262965599,联通发送到70225599,市话通发送120965599,均免收信息费。)即可通过短信购票,并有送票配套服务。

  山东:140家客运站承诺运价平稳

  2月1日,来自山东青岛、临沂、济宁等地的汽车客运站站长齐聚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代表全省140家汽车客运站参与“确保春运安全,创建和谐车站”的承诺活动,共同在春运安全、服务、运价等方面郑重做出承诺,不借春运乱涨价,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山东省道路运输协会客运与站务分会向全省客运企业发出倡议:以“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为目标,以“确保春运安全,创建和谐车站”为主题,努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倡议一经发出立即得到了全省各汽车客运站的积极响应。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先耀 | 冯正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