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海外基金

  近日,延续自上一年的大牛市,正处于中期盘整高位震荡状态,沪深股市后市如何走向,谁也摸不准。不少投资者已撤出部分资金,寻求其他投资途径了。就在这样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给这些股市归航人提供了一条可行的投资道路,走出A股市场,在亚洲甚至更大范围内寻求机会。

  海外市场分散风险

  这两周,交行、光大银行都推出了挂钩海外基金的理财产品。银行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工具,对于银行理财师来说,指导投资者使用好这些产品,调整投资思路是其职责所在。据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个人金融部理财业务副高级经理贺波介绍:“银行挂钩型产品给了投资者另一种参与市场的方式,让投资者有更多选择,既保证资金不受损失,又能享受收益,并规避一定的风险。开发这些新产品是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在全球市场内进行资金配置,将风险分散出去。”

  据悉,这两款产品挂钩的都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基金,而投资的范围也相当广阔。交行这次推出的亚洲腾飞最佳资产搭配策略,挂钩三个世界知名基金,分别为荷银新兴市场债券基金、摩根大通中国基金和摩根士丹利亚洲房地产基金。荷银新兴市场债券隶属于荷兰银行,是老牌基金公司,为世界多家机构投资者管理资金,目前管理的资金共有1920亿欧元,旗下的全球新兴市场债券连续几年获得世界最佳基金的荣誉。摩根大通中国基金,隶属于摩根大通银行,投资于在海外包括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的股票型基金。摩根士丹利亚洲房地产基金,是以亚洲房地产作为投资标的的股票型基金。

  光大银行同升2号联结产品的4位投资大师分别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t)、刚刚结束访华不久的“商品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JimRogers)、素有“新兴市场教父”美誉的马克·莫比尔斯(MarkMobius)和被《纽约时报》评为“全美最伟大的债券投资人”的比尔·葛罗斯(BillGross)。4只基金分别是:柏客夏控股公司(股票)、罗杰斯商品指数基金、坦伯顿东欧基金和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总收益债券基金。理财收益来自于4只标的资产的平均回报率。涉及的市场有海外股票市场、商品期货、海外债券等。

  产品结构优化

  同中资银行原有的理财产品相比,这些产品在结构上已作了优化,引入了许多发达国家该类产品的做法。贺波说:“挂钩境外市场的理财产品丰富了中资银行的人民币理财,原先人民币理财产品局限于固定收益,投资对象仅为国债、票据等。2005年开始股市行情大好,众多股票挂钩产品和股票型基金都是应人们需求而生。直到现在,一些浮动收益产品投资于海外市场,银行所面对的市场风险越来越高,对于银行产品创新和包装,是个提高的过程。”

  在产品收益的预测上,交通银行倒流测试往回看了五年,而挂钩的三只基金的平均年回报率都在20%以上,荷银新兴市场债券表现保持平稳,五年平均回报率22.10%。摩根大通中国基金五年平均年回报率28.07%,2006年基金回报率高达99.77%。摩根士丹利亚洲房地产基金,业绩有目共睹,五年平均年回报率22.69%。

  另外,交行的“亚洲腾飞”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最佳资产搭配策略(Best0f2)”,即将三只基金按不同的权重分为保守型和激进型两种组合,每个月对两种组合的表现进行比较,收益率取表现最佳的组合,实现利益最大化。产品预期收益率算法为挂钩每个观察日两个搭配策略边线中的最大值相加之和的算术平均数,即参与率×每月表现最好的资产搭配策略之和的算术平均数。

  光大银行的产品收益则取两次平均值,首先将一年半期限按月分为18个观察期,取各观察期末较期初定盘日各只股票基金的涨跌幅均值,其后再将18个观察期得出的均值进行平均后,人民币投资乘以60%参与率,美元投资则是乘以100%参与率,得出最终产品收益,如果计算结果为负,则取零以完全消除负值表现。通过历史数据回溯测试,其中投资收益率超过8%的机率达70%;美元投资的平均回报率为15.44%。

  两款产品都是保本产品,且收益上不封顶。

  如何选择需看结构

  这两个产品的好处是能让一般投资者介入不能买到的国际优良基金,据悉一般投资者想买沃伦·巴菲特开设的控股公司股票可不容易,除非在美国开户,资金也要雄厚,当前股价接近3600美元(约合人民币28000元)。而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债券基金投资门槛是500万美元,仅供大型公司投资者,一般个人投资根本不得其门而入。

  随着银行业的发展,这种集合挂钩理财产品会越来越多,但是投资者也需自己进行判断。

  贺波指出:“选择投资的市场应是投资者自己所熟悉的,这个市场应该是信息对称的,能从公开渠道可以完全了解的。投资者当然不可能完全了解这些市场,但可以投资离自己较近的市场,这样比较容易得到信息,交行的产品就选择了就近的亚洲市场。”

  在收益等的情况相同时,可以适当选择挂钩标的较少的产品,同种概念的产品是同质的,但是他们挂钩标的数目有多有少,虽然挂钩标的越多,产品收益率可能越高,但是达到预期收益的概率会变小,所以在收益相同情况下,可以选择挂钩标的较少的产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贺波 | 银新兴 | 巴菲特 | 沃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