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某中介称买二手房只收3000元 二手房低服务费遭质疑

  一家房产中介公司日前推出“叁仟制”,即公司为二手房购房者提供的一系列服务均只收3000元的顾问费,但为提前收取。而一般北京的房产中介服务费为成交额的2%-3%,还要加收3000元的过户费。

  记者发现:

  二手房服务费只收3000元

  近日,记者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了一家推出“叁仟制”的房产中介公司。

所谓“叁仟制”,其销售顾问的解释是,客户和中介公司在看房前,签订一个顾问协议,缴纳3000元顾问费,中介公司就提供从挑房、选房、看房、签约到过户等一系列的二手房买卖的服务。该销售顾问还强调,这3000元是顾问费,而且,第一次看房公司不陪同,由买卖双方自行约见。

  不过,当问及房源的量到底有多少时,该销售顾问没有正面回答,只表示“很多”。记者还了解到,虽然有担保公司,但要是买方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或者由于别的原因不想买房子了,买方交的这3000元是不退的。

  消费者说:

  担心交钱后公司“蒸发”

  一位正准备买房的张先生向记者表示:“3000元便宜是便宜,但是他的房源从哪来?一般中介公司各地都有门店,各地的门店肯定对当地房源比较熟,我更愿意找品牌中介的门店。”

  曾经被黑中介坑害过的汪先生则向记者表示了自己的担忧“跟其他中介公司比,3000元的费用够低的。但还没看中房就先交钱,谁来保证他们提供的房源的真实性?当交钱的人多了之后,这个公司会不会像那些黑中介一样玩‘蒸发’?”

  同行观点:

  3000元难支撑正常运营

  中原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指出,对一个有固定办公场所、固定业务员、固定的配套服务资源、正常的二手房中介公司而言,3000元一单的经营模式不足以支撑公司的正常运营。“叁仟制”让人想起香港自由行“零团费”。“零团费”最后的“解决之道”是购物来弥补,那么,“叁仟制”的补偿之处在哪儿?

  李文杰还表示,以北京去年二手房平均60万一套计算,3000元的收费标准只相当于房款的0.5%,毫无疑问,房款的0.5%与2.5%相比,有强大的低价吸引力。

  推出方反驳:

  有公司提供违约担保

  推出此模式的北京一公司副总经理傅勇介绍,一般的中介公司追求的是单套的利润,我们追求的是整体服务的客户量。对于预付费的监管,傅勇表示,有北京迅捷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为客户提供违约担保。傅勇还介绍,客户委托公司进行购房之后,如果客户通过其他中介或自己的渠道,买到了适合自己的房产,我们将全额退还顾问费。

  信报记者 蔡雪婧 实习生 张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勇 | 李文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