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州到洛阳 榕城昨开出首趟农民工专列(图)

  昨日15时43分,福州火车站开出今年福建省首列农民工返乡专列,近千名农民工乘上K30福州—洛阳专列,踏上平安返乡之旅。

  为了帮助在闽务工的农民朋友顺利返乡,福建省总工会、南昌铁路局福州办事处、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南昌铁路局福州车站、福州市总工会主办,本报协办了“福建省农民工平安返乡爱心专列”活动。


  该活动是“关爱农民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回家,农民工朋友只需在所在企业的工会登记,就能顺利买到车票。上车前,还收到了由主办单位赠送的装满干粮、饮料的“爱心大礼包”和维权书籍。为了给农民工朋友送上新春的礼物,主办方之一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还特别安排了抽奖等活动。

  据介绍,截至目前,福建各级工会组织与全省各地火车站确定开通的农民工专列近20趟,主要开往江西、四川、重庆等地。

  省总工会宣教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春运期间,我省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农民工专列”活动。
上车前领个大礼包

  开车之前,农民工赵杰兴奋地对记者说:“去年,我排了三天,也没有买到票。今年完全不一样,只要登记一下,其他的事根本不要自己操心。让我更没想到的是,还收到了由省总工会、福州市总工会、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等送来的大礼包。”

  记者发现,专列上的农民工都拎着一个红色大礼包,装有橄榄、年糕、年饼等福州特产,还有瓜子和饮料等。

  赵杰说,主办单位的细心让他感动,不但替他们一家三口准备了干粮,还给孩子送上了玩具。此时,记者才注意到,一旁,赵杰的孩子正不停地舞动着手中的小风车,爱不释手。

  专列上的乘务人员,为了给回家的农民工兄弟调剂心情,特别准备了几个充满河南风味的节目。当听到那熟悉的家乡调子,车厢里的男女老少全都跟着唱了起来,现场一片欢腾。几位激动的老乡,还用河南方言和乘务人员话起了家常。老乡见老乡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旅途也变得不那么漫长。

  回家前抽中手机

  “呀!真的是一等奖啊!”农民工阎女士捏着手中的奖券,满脸高兴。“一直都舍不得买手机,没想到居然抽中了一部,太高兴了。谢谢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给我这个机会。”

  原来,为了给农民工朋友送上新春的礼物,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特地在车厢内安排了抽奖活动,而阎女士幸运地中得一部手机。

  一旁的老乡一脸羡慕地看着阎女士。当问及会选择何种手机卡时,另一名老乡已经替她给出了回答:“当然是神州行了,话费特便宜,而且信号稳定,我们一直用它,哈哈!……”

  这边刚说中了大奖,那边又笑开了。

  “哈哈,这几个月可以放心地给家里打电话了。”幸运地抽中了呱呱通,汤先生很高兴。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外打工,每周都要给家里打电话,用的就是神州行卡。“不为别的,就因为它话费实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