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福州火车站售票窗遇冷 退票窗前排长龙

福州火车站售票窗遇冷 退票窗前排长龙
火车站售票窗遇冷 退票窗前排长龙

  火车站售票窗遇冷 退票窗前排长龙

  昨日,记者在福州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一反常现象:买票的人很少,退票窗口前的人却排起了长龙。

  退票现场的火爆,吸引了许多没有买到车票的人前来淘票。对此,车站工作人员提醒购票者:有些退票可能是假票,大家最好还是通过正规购票点买票。

  现场

  前来退票的人排起了两条长龙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福州火车站售票大厅,发现一些售票窗口前只有十多人,有的甚至只有两三人。

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这些购票者大多是短途旅客,或非紧俏路线的旅客。火车站一名工作人员说,目前,车站售票已进入春运的冷淡期,原因是大多数长途乘客都已提前买票,而一些紧俏车次的票也已经售完。

  相对于售票窗口,两个退票窗口显得热闹许多,前来退票的人排起了两条长龙。记者粗算一下,大约有一百多人,而许多人要退的票还不止一张。火车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每天都有几百人前来退票,有时一天的退票数能达到近千张,因此,为了方便乘客退票,车站专门加开了一个退票窗口。

  调查

  人们退票原因主要有四种

  提前买票但无法成行

  来自江西南昌的郑先生说,听说春运车票紧俏,他提前10天就买好了8号的票,没想到单位还不能放假,他只好来退票。而像郑先生这样的退票者共有7人。

  因为多买了票而退票

  前往重庆的林先生拿着一张到重庆的票,在人群中甩卖。原价216元的票,他只卖210元,可就是没找到买家。他说,因为春运买票不方便,他提前10天就到处托人买票,结果有两人帮他买到了票,多出的一张,他只好拿来退。在记者采访的退票人中,共有5人是林先生这种情况。

  先买了无座票,后又买到其他票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回家的人

  “无座票要在火车上挤十几个小时,实在受不了。”来自江西九江的黄先生,拿着3张到九江的无座票前来退票。他说,几天前,他只买到无座票,但最终因为担心身体不好的妻子和年幼的孩子熬不住,决定改乘汽车回家。

  来自重庆的王女士最初也是买了无座票,但后来从一名老乡手中得到了一张卧铺票,因此前来退票。

  据记者了解,因为第三种原因而退票的人是最多的,共有16人。

  有的退票者可能是票贩

  记者在询问一位中年男子为何退票时,该男子支支吾吾了好一会儿才说:“没什么原因,就是不要了。”队伍中,一名乘客告诉记者,该男子可能是票贩。

  对此,火车站一名工作人员说,不排除确有票贩因票没卖出而退票的情况。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