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南省旅游稽查总队查获涉嫌非法经营导游

  南大桥下买假导游证拉客海南省旅游稽查总队昨暗访查获两名涉嫌非法经营旅游业务男子

  《海南特区报》讯 用买来的导游证也敢去接团导游,这黑导游的胆子也真够大。就在该黑导游拉客组团时被有关部门“逮”了个正着。

  7日上午,海南省旅游稽查总队对外地游客投诉较集中的冒充正规旅行社接团、黑导游、乱收费等问题进行突击检查时,在海口中国城附近抓获两名涉嫌非法经营旅游业务的男子,其中一名就是利用假导游证拉客组团的黑导游,另一名是某旅行社正式员工,但却打着多家旅行社的名号私下拉客参团,违法经营旅游业务。

  海南省旅游稽查总队杨副总队长介绍,最近以来,旅游稽查部门多次接到反映,外地游客通过在海口街头收到的旅游参团传单或优惠卡报名参加环岛旅游,中途遭遇欺诈、强制消费等。旅游稽查部门根据投诉立即进行查处,然而,这些人的警惕性很高,多次查处未果。

  不久前,几个外地转业地方的同志加入了稽查队伍,他们普通话纯正,这为暗访提供了条件。昨日早上7点,经过研究安排,稽查队员分成几个暗访组同时进行暗访稽查。其中一组两名队员按照约定来到蓝天路金银岛酒店附近等待对方来接待。不久,一名40岁左右自称姓王的男子用小面包接他们到中国城附近,上车时被要求交费230元。到中国城附近后,暗访队员要求对方提供旅游合同和发票时,对方出示的却是假合同和假发票。

  与此同时,海南省旅游稽查总队另外一组两名队员同样以游客身份,来到一名姓高的“导游”所指定地点中国城,办理交费和参团的手续。如约见面后,两名队员每人交上三天环岛游的230元团费后,见对方不肯签署旅游合同和开具发票,并且其挂在胸前的导游证也很粗糙,存在明显的纰漏,后经查实,此证是“冒牌货”。稽查人员将二人带回稽查总队调查。

  经调查,王某本是海南省一家正规旅行社的在职业务经理,但却打着其他多家旅行社的名号进行拉拢散客组团。而高某随身携带的导游证是在南大桥底下花10块钱买的,其他一些资金往来凭证和收据同样是通过购买得来。据称,散客每人交上230元后,其中130元给旅行社,“黑导”自个留下100元。

  目前此案正在处理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