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网游代练室成了新行当?

  早报讯市民举报:这里有个“黑网吧”,快过来。当工商执法人员赶到被举报的地点时,看到出租房里有15台电脑,六七个精神委靡、双目疲惫的年轻人正在打一款名为“魔兽世界”的网络游戏。里面的负责人一看来了执法人员,忙上前说,这不是“黑网吧”,是网络游戏代练室。

  房内摆着15台电脑

  那个所谓的“网游代练室”,位于福州市福飞路湖前井尾新村5号楼106室。工商执法人员赶到这套三房两厅、一百来平方米的出租房时看到,客厅里摆着15台电脑,六七个精神委靡、双目疲惫的年轻人正在打一款名为“魔兽世界”的网络游戏。两间卧室内摆了六七张上下铺式的单人床,三四个年轻人还在呼呼大睡。在餐厅和另一卧室内,还摆着几台主机和相关设备。

  现场,一名姓陈的青年自称是负责人,他向执法人员解释说,他这儿并不是“黑网吧”,只是一些爱好网络游戏的朋友聚在一起“切磋”而已。他还说,他们是有营业执照的,合伙人马上就送过来。随后,一名年轻人送来一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名称为福州晋安区三环软件开发工作室;经营者为端木宏潮;经营场所为晋安区茶园小区环北一村2号楼夹层101单元;有效期至2007年4月14日。

  不过,工商执法人员检查认定,该执照核准的内容与实际不符,且未年检。

  实为网游代练室

  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在一台管理员用的电脑上发现了许多从事经营活动的相关资料,不仅有雇佣人员的名单及业绩账单、工资单,从现场获取的有关数据显示,已有数万元的交易记录。实际上,这是一家“网游代练工作室”。

  记者问他们每天一般工作时间多长,一名正在“紧张工作”的小伙子说“没有规定”,玩累了就睡觉。

  执法人员问这些代练者是什么人时,负责人说是雇佣的,有的是通过他们的小广告应聘来的,有的是大学生,有的是无固定职业的人,这些人的主要工作就是帮他们打游戏和练级,保证游戏人物的快速晋级,尽快在游戏中赚取“游戏币”和“装备”,然后通过网上交易等渠道谋取利益。

  涉嫌无照经营要受罚

  据了解,赚取游戏虚拟币,本是网络游戏中的一项游戏规则,而从事游戏代练,专门为网络游戏爱好者增加游戏虚拟币并以此牟利,则是职业化、商业化的一项新行业。

  工商部门表示,虽然这种“网游代练”行业属于新生事物,但是这种以营利为目的的经营活动,如果没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则属于无照经营,工商部门同样可以对其进行取缔并进行处罚。

  随后,工商执法人员依法对其用于经营活动的相关设备进行了查封和暂扣。(陈长森王小华林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