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春运,三招打击票贩子(图)

蓝盾小分队在列车上调查票源。

  邓浩军 摄

  2007年铁路春运2月3日正式启动。在这“一票难求”的特殊时期,形形色色的票贩子又开始“躁动”起来。

  据铁道部公安局政委张庆和介绍,今年春运铁路取消票价上浮后,票贩子囤积车票风险降低,控制和打击任务艰巨,防范难度增大。此外,取消春运票价上浮后,客流集中,供需矛盾加大,票贩子手中车票更易出手,流窜犯罪活动将呈现阶段性高发的态势。

  这样的情况下,票贩子怎么打?

  调查票源 精确打击

  最新数据:调查670万余旅客,查破388起案件

  1月15日起,每日客票调查机制正式启动。


  要对倒票行为实行“精确打击”,首先要摸清车票的来源及流向。在调查过程中,铁路公安局警力深入车站、旅客列车、建筑工地以及高校,对广大旅客购买的每一张车票,逐一询问是否高价购买、出自何处,从中获取倒票违法犯罪线索,有针对性地对票贩子实施精确打击;同时,各铁路公安局还组织了一批有经验的民警,专门从事票源研判,每天对采集的客票调查数据进行分门别类、甄别筛选,发现和掌握票贩子活动规律。

  1月15日以来,全路共出动警力5万余人次,深入到500多个车站、8000多个候车室、19000余趟列车,对670余万名旅客车票来源开展调查,获取线索2683条。通过线索查破案件388起,打掉倒票窝点248个,抓获票贩子495名,缴获车票2622张。

  锁定代售点 严查团体票

  最新数据:取缔无任何手续的黑票点455个

  一些铁路客票代售点、代办点违规加价,特别是一些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旅行社等,在火车票预订、销售等环节加收或变相加收服务费;一些地方自行批准的火车票代售点、代办点擅自提高收费标准……

  铁路公安机关今年加大了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饭店、招待所等团体订票单位和铁路客票代售点的监督检查力度。2006年12月30日,铁道部公安局部署全路公安机关组织警力会同车站、票务部门和地方公安、工商、物价等部门,在春运前对铁路客票代售点、代办点、合同订票户和有代购火车票业务的宾馆、饭店、旅行社等单位普遍进行一次调查,逐个填写调查表,逐人签订责任状。

  截至目前,全路公安机关对分布在全国城乡的3469个铁路客票代售点、1853个代办点逐一走访,签订不加价售票协议4500余份,取缔无任何手续的黑票点455个。

  重点地区 网格管理

  最新数据:450名民警抽调组成“打击倒票队”

  打击票贩子,重点地方要进行重点打击。一方面,铁路公安机关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和旅游重点城市的火车站增派警力,在车站售票厅、广场等倒票活动多发的地点和部位增设执勤岗位,加大宣传和巡视密度,实行网格化管理。

  另一方面,在一些较大车站派出所建立起专门打击倒票小分队,采取“一清、二控、三打击”的措施,严密控制站区;在一些票贩子活动猖獗的重点车站,铁路公安机关还采取异地用警、公密结合、交叉打击等方法,把清理打击的触角伸向票贩子可能涉足的场所,让票贩子在车站辖区及周边地区无立足之地,最大限度地压缩票贩子活动空间。

  目前,铁道部公安局从全路抽调450名民警组成打击倒票专业工作队深入到广州、成都等客流高度集中的重点地区、车站,加强打击力量。

  2028名票贩子被抓获(最新消息)

  本报北京2月8日讯 记者石国胜报道:为打击票贩子,铁道部公安局早在2007年初就部署开展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的“蓝盾行动”。

  截至2007年2月8日中午12时,共破获倒票案件2404起,打掉制贩假票和倒票团伙1073个,抓获票贩子2028人,收缴车票47435张,票面价值564万余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