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全程直播人猴同吃同住五昼夜 > 人猴同吃同住

人猴“同居”涉嫌商业炒作 此举与爱护动物无关

  学者称人猴"同居"涉嫌商业炒作

  综合新华社、三秦都市报报道

  2月1日,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公布了“5天5夜真人体验动物生活”活动的预告,并面向全国征集3男3女共6名“选手”。8日,是入选的6名“选手”与动物园猴山里的60多只猕猴共度5天5夜的第二天。

这家动物园策划的这次“5天5夜真人体验动物生活”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园方称:活动的目的在于唤起广大群众爱护动物的意识。然而,专家认为是打着保护动物的旗号炒作。

  6人战战兢兢度过第一夜

  7日18时许,动物园内的游客开始陆续出园,群猴也都到山洞里去避寒入睡,6名体验者也钻进猴园内的三顶小帐篷———这是他们过夜的地方。帐篷内有防潮垫、被子,但被子很薄。19时以后,游客们都相继离开,现场只有6名选手和65只猴子,挑战者们把帐篷搭好之后,将开始他们的夜色征程。随后,他们在自己的营地前开始了“老鹰抓小鸡”游戏,50岁的张玉芹扮老鹰,在游戏中,由老、中、青三代人组成的挑战团队首次把笑声传遍猴山。游戏结束后,挑战者开始记自己的第一篇体验日记。

  这晚,在寒冷潮湿、群猴骚扰、狼嚎鸟叫的环境中,6名“选手”战战兢兢地度过了挑战的第一夜。挑战者张浩说,平日里一到晚上,他几乎每天都在看电视,体验的第一个晚上,实在是无聊,加上寒冷,没有睡好。

  挑战者与猴群抢食

  8日上午7点30分,6位挑战者起床开始他们第二天的挑战。他们一早起来就拿起食物去喂猴子,此时猴子们对相处了一天的“闯入者”没有了陌生感。挑战者们经过简单的洗漱后,在7日产生的新猴王张玉芹的带领下打扫起了猴山,并在8点15分开始跑步锻炼身体。

  可能是由于早上连续运动和打扫猴山消耗体力的原因,到11时进午餐的时候,面对成群向香蕉、苹果、萝卜扑来的猴子,选手们开始与猴子抢夺食物了,但他们仍以红萝卜为主,只是比猴子早吃了几分钟。原来,这些东西都是给猴子们准备的,给挑战者的水果15分钟后才送了过来,而这时,他们已快把喂给猴子的6团窝窝头吃完了。经过两天一夜的挑战,6名选手的情绪开始有所波动,据了解,6名选手之间由于年龄和分工的原因造成了一些小的分歧,但目前还不会影响他们的凝聚力。

  随着天气的变化,气温相对较前两天有所下降,秦岭的温度到晚上将会很低,此后选手们是否还能坚持得住,还是个未知数。

  园方此举与爱护动物无关

  针对此次活动,记者采访了几位学者,他们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理事、西北大学生命科学院李保国教授说,猕猴是国家二类保护动物,如果动物园能在这次活动中,运用一些科学方法对猕猴加以研究,例如某个“选手”能够全面记录5天5夜中猴子的有趣行为,那么这个活动还是有意义的。否则就是无聊的“哗众取宠”。李保国提到,他的一位博士研究生也在活动中报了名,希望做一些科学研究,但没有被选上。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石英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人猴“同居”与动物园宣称的“爱护动物”间没有必然联系。只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这家动物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人猴“同居”,有商业炒作之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保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