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晚报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07年2月8日在银川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25人。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及各县市区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了会议。这次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纪委和区纪委两级全会精神,总结2006年工作,研究部署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荣山同志代表银川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为推进“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吴官正同志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工作报告及陈建国同志、项宗西同志在自治区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崔波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一致认为,崔波同志的讲话,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的高度,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刻阐述了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树立正确人生观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做好今年的反腐倡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会提出,2007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关于反腐倡廉的总体部署,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银川的要求,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重点,紧紧围绕建设“两个最适宜”城市战略目标,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促进领导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继续抓好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继续抓好大案要案的查处,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继续抓好源头治理、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第一、加强对中央、区市党委、政府重大决策和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各级纪委要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以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要把2007年作为“优化发展环境年”,以“效能提升、职能转变、作风好转”为目标,进一步优化我市的政务环境、司法环境和人文环境。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活动和有关部门为来银投资企业依法提供优质、高效、快捷服务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出台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政务环境的“五条禁令”,对接受服务对象吃请;收受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信用卡和购物卡;接受服务对象提供的洗浴、按摩、健身、娱乐等消费活动;使用服务对象提供的汽车、手机、电脑;利用职权在服务对象单位安排亲属等行为,一经发现,一律先行停职,经核实后严肃处理,并记录在案,两年之内不予提拔;年内单位发生两起以上的,取消评优资格,并追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责任。通过以上措施,进一步弘扬清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在全市上下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第二、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着力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特别是江泽民关于反腐倡廉的论述。加强理想信念、党章和法纪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廉洁自律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活动。认真贯彻“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的行为。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对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在商品房买卖置换中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置或以劣换优谋取不正当利益的,以借为名占用他人住房、汽车的,参与赌博或以变相赌博等形式收钱敛财的,借委托他人投资证券或其他委托理财的名义获取不正当利益的,为谋取预期的不正当利益或以各种方式为配偶、子女和其他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要坚决清理纠正。

  第三、严肃党纪国法,着力推进案件查办工作。重点查办党员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利用人事权、司法权、审批权、行政执法权谋取私利的案件。认真查办贪污挪用扶贫救灾救济资金、国债资金、退耕还林(草)资金、计划生育资金、社会保险基金等各种专项资金的案件。严厉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特别是违规发放、核销贷款的案件,在政府投资项目中搞虚假招标投标的案件,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或擅自变更规划获取利益的案件,违规审批探矿权和采矿权、参与矿产开发的案件,在企业重组改制中隐匿、私分、转移、贱卖国有资产的案件。严肃查办严重违反津贴补贴有关规定的案件,在征地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安全生产、社保基金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影响“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案件。继续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加大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工作力度,建立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第四、坚持综合治理,纠建并举,着力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继续做好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加强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非法行医和虚假医药广告等行为,保证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继续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认真做好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继续办好“行风在线”栏目。认真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

  第五、不断深化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着力推进治本抓源头工作。以制度建设为重点,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行政审批制度、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财政管理制度、投资体制等方面的改革。进一步落实“收支两条线”各项规定,尽快把政府非税收入纳入财政预算管理。严格执行并完善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制度,推行工程量清单招标、公正度评价等办法,进一步强化对招标投标工作的监督管理。全面落实经营性土地和工业用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落实企业国有产权进场交易制度。完善政府采购管理体制,严格实行“采管分离”。

  第六、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着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出台银川市加强对县处级党政“一把手”监督管理的若干规定。认真落实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开展党内询问和质询制度。积极推行党务公开,认真执行党内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情况反映等制度。深入推进政务、厂务、村务、校务公开,大力发展基层民主。充分发挥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监察、审计等政府专门机关的监督,司法监督和社会新闻舆论监督的作用,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形成监督合力。

  全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反腐倡廉的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实施纲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和“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创一流工作,争做优秀公务员”活动。各级纪委要认真抓好对新任纪委书记的培训。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率先树立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和水平。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自治区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我市建设西北地区“最适宜居住、最适宜创业”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泽民 | 胡锦涛 | 崔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