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是什么让国奥队员在英伦输球又输人

  球输了,人丢了,球员被人打了。国奥队员在英伦输球又输人的“流血”事件,再次让人看到了中国足球的现状。(2月8日新华网)是什么让国奥队员在英伦输球又输人?仔细分析,这个问题虽然由来已久,但并不复杂。

  第一,畸形的心态。

国奥队员此次“出征”心态的激动,已经到了难以自我控制的地步。除了国内部分媒体所说的,急于在主帅面前证明自己外,想要在老外面前露一手进而进入豪门俱乐部,也是年轻人的主要动力。与马赛预备队上半时比赛临近结束前,中场球员王晓龙的恶意犯规、与切尔西预备队比赛时于海的疯狂,无不昭示着“媚洋”不成内心焦虑的心态。

  第二,技不如人、体质不如人。马赛预备队、切尔西预备队,再到英冠倒数的皇家园林巡游者队,其技术素养可想而知,但国奥队员在这些对手面前,既无技术的优势更无体力的优势。技不如人尚有情可原,打起架来也被人家揍得满地找牙,对手却无一受伤,不知是年轻人的谦让还是体质的脆弱。当然,笔者并无纵容打架之意。

  第三,缺乏保护意识。英国人是绅士,但英国球员是土匪,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对此,中国球员早该了解,自我保护的意识以及应对方式,应该是教练在赛前的主要指导内容,很可惜,我们没有看到这些。

  第四,国内足球环境的溺爱。国内裁判员的溺爱使那些“大小”牌们忘乎所以,天下惟老子独大,你裁判得听大爷我的。所以,英伦之行的主要声音就是对裁判的指责,好像英国裁判故意刁难咱们,某位国内“大牌”犯规之后,指着自己的脑袋向裁判挑衅就是一个明证。如此的妄自尊大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可想而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