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消息

六方会谈重开 各方共识增多

  2月8日下午4时20分,六方会谈在休会48天后重启。这个由中国做东,美国、朝鲜、俄罗斯、韩国、日本参加的朝核问题国际会议,已经进入到第五轮第三阶段会议。据了解,这次会议的核心是讨论落实“9·19”共同声明起步阶段各方应采取的行动和具体措施,以及建立相关的工作机制。

  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今天各方重聚北京,继续就落实共同声明的起步行动交换意见,具有重要意义。武大伟说,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各方就落实共同声明的措施和起步阶段各方将采取的行动进行了有益的探讨,会议之后各方以各种方式进行了沟通和协调,特别是朝鲜和美国之间进行了富有成果的接触,这些努力为这次会议奠定了更加成熟的基础。

  “我衷心希望各方在过去两次会议和多种双边接触的基础上作出新的努力,使本次会议成为落实共同声明的良好开端,成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中一个新的起点。”武大伟说。

  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当天上午抵达北京。他在机场表示“既不乐观、也不悲观”,因为还有许多分歧有待解决。他说:“我们作出判断的依据是美国是否放弃敌视朝鲜的政策,向着(和朝鲜)和平共处的方向发展。”

  8日当天的具体安排是:下午3时举行团长会,4时20分举行开幕式,其后举行全体会。和以往一样,会谈新闻中心设在钓鱼台大酒店;会议形式也和以往一样,将举行团长会和全体会,此外还将穿插举行一些双边和多边磋商。

  全体会后,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表示,现在还不能用“乐观”或“悲观”来形容今天的会议,要看今后几天会谈的进展情况才能有进一步的判断。但他也表示,从今天的会议中他感觉各方的共识增多了。各方就如何落实共同声明,特别是在起步阶段所要采取的行动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各自的主张。

  关于各方关心的会期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中方会与各方协商,争取使会议尽快取得积极成果。会谈到底要进行几天,取决于会谈的进程和实际需要。“我们对会期持开放态度。”她说。

  8日晚,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发言人秦刚也在吹风会上表示,希望各方尽快就落实共同声明起步阶段要采取的行动达成共识,尽早结束本阶段会议,但具体会期还要看会谈进展,由各方商定。

  秦刚表示,从今天的会议可以看出,各方的共识在增加。这有助于各方增进了解和信任,进一步推进六方会谈进程。他还说,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各方要有信心和耐心,通过扎实行动推进会谈,也希望各方能珍惜会谈重启的机会,在起步阶段迈好第一步。

  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第二阶段会议曾分别于2005年11月和2006年12月在北京举行。本报北京2月8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 秦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