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深圳发展银行聘任肖遂宁为该行行长

  深圳发展银行任命新行长

  □记者李耀宗

  晨报讯 深圳发展银行(000001)昨天公告称,聘任肖遂宁为该行行长。

  深发展的公告表示,该聘任自聘任合同签订后生效,上述聘任须报中国银监会进行相关任职资格审核。

在有关聘任议案投票中,同意票1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1票。其中,独立董事袁成第持保留意见(投弃权票),理由是肖遂宁年龄偏大。

  肖遂宁1948年2月出生,大专学历,现任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高级经济师。肖遂宁1990年加入交通银行,历任重庆分行人事教育处处长、总经理助理、副行长,1995年11月起担任珠海分行行长,1999年12月起担任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职务至今。肖遂宁毕业于水电部重庆电力学校,1968年9月参加工作。

  去年2月份,国内首位“洋行长”———深发展的韦杰夫宣布辞职。韦杰夫2004年12月出任深发展行长,当时美国私人资本运营公司新桥资本收购了深发展17.89%的股权,成为后者的第一大股东。

  当时,市场就有猜测,韦杰夫的继任者有可能是曾代表深圳市政府与新桥投资进行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肖遂宁。但当时有消息称,肖遂宁来深发展可能不获交行放行。

  由于深发展的首席执行长一职是由董事长纽曼同时兼任的,因此,韦杰夫辞职后,深发展的业务并未受到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杰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