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窍门”贴超市 工商教你挑年货-

  本报讯春节快到了,各大超市纷纷开辟年货特卖场,如何选购优质年货呢?渝中区工商局将“窍门”张贴在辖区各大超市,教市民放心安全购物。

  昨日,棉花街家乐福店,大门右侧显眼处,工商部门列出了购买年货的“八看八注意”,并罗列了部分常见消费农产品的质量鉴别方法。

在重百超市、新世纪超市,记者也看到了这样的温馨提示。

  工商部门提醒市民,销售商的经营资质证明、食品包装标志等,都要在购物前着重了解。具体来说———

  蔬菜:一般蔬菜,应先用水冲洗表面污物,清水浸泡30分钟,反复清洗2-3次。

  水发产品:问题水发食品嫩、胖、白,入锅缩头大,易化渣。水发产品一般为本色,如果过白且体积肥大,最好不要购买;有刺激性异味的也不要买;容易捏碎的多为劣质产品。

  鱼:质量好的鲜鱼,眼睛光亮透明,眼球突起、鱼鳞光亮,并且肉质坚实有弹性,肛门凹陷。

  虾:质量好的对虾,头、壳、体紧密相连,外壳与虾肉紧贴。质量不好的虾则体软,体色黑紫。

  蟹:质量好的海蟹,背面为青色,腹面为白色并有光泽,提起有重实感。

  猪肉:新鲜猪肉有一层微干外膜,呈淡红色,有光泽、切断面有粘性。劣质猪肉表面能闻到轻微氨味、酸味。新鲜猪肉用手指挤压凹陷后会立即复原,肉面无明显粘液感。(记者邹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