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他们怎么就群殴了呢?

  又是一次球场暴力!

  国奥队这一次的欧洲拉练似乎不怎么顺利,近三场比赛中球场暴力不断升级,其中两场比赛更被裁判中途取消。

  中国国奥队欧洲拉练,其目的显然不是让国奥队员去操练拳脚。想来无非是以此提高队伍的技战术水平,到北京奥运会时能取得好成绩。

但事与愿违,所以主教练杜伊说:“对于我的球员们的行为,我感到非常失望,可以说是很失望,非常失望。”

  失望的岂止杜伊。据报道,国奥队此次出征前召开的动员会上,一本制作精美的《中国奥林匹克足球队运动员手册》———据说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本正式印刷成册的球员手册,也在会上下发到每名队员的手上,领队李晓光强调,所有国奥队员的言行举止必须遵守手册的规定,球场暴力肯定是手册所严禁的。足协还组织他们去参观中国军事五项队。如此,工作不能说做得不细,可还是出现了球场暴力。足协失望之余,不由纳闷:“他们怎么就群殴了呢?”

  足球原本只是一项游戏。参加这项游戏的目的也很简单,因为它有趣,顺便也可以锻炼身体、培养团队精神。游戏的真谛在于快乐,游戏者也该有平常心,胜固欣然,败亦可喜。现在的职业足球似乎不再是纯粹的游戏,参与者把它当成了一争胜负的工具。踢球就是为了赢球。赢了就有钱、有名。甚至某些观众,也把本地甚至本国的脸面系于足球。有时候球赢了,举国狂欢,球员被奉为国家英雄;败了,则全民痛骂,球员则成了民族罪人。足球越来越重,足球运动员压力也就越来越大。当足协把这些压力通过各种方式反复施加给他们时,爆发就是迟早的事了。

  杜伊说,足球是男人的运动。对中国国奥队球员来说,要表现自己男人的一面,就只有简单地依靠野蛮的踢法。另一方面,中国足球训练急功近利,球员往往着急出成绩,只要能取胜,什么方法都行。一旦球踢不顺,火气就特别大。而俱乐部、观众甚至裁判也不敢批评。球员们已经习惯这种纵容,并不反省自己。此次事件当事人———一贯的乖孩子———郜林后来还觉得自己很委屈,认为是对方球员和裁判有问题。

  中国国奥队是肯定要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时候,我们有主场之利,观众的支持自不必说。在欧洲都“敢打敢拼”的中国国奥队员,到了自己的地盘上,会表现出什么样的“男人”面貌,坦白地说,大家心中没底。奥林匹克运动其实也是一种重在参与的游戏。中国国奥队如果能理解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摆正心态,踢出自己的水平和风格,自会赢得尊重。如果单方面追求竞技成绩,一旦出现球场暴力,其影响就不是如这次这般简单了———毕竟,我们还是奥运会的东道主呢。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