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女子监狱教服刑人员创业(图)

  本报讯市女子监狱为了鼓励服刑人员满刑后创业当老板,免费对仍在高墙内的她们进行“SIYB”创业培训。昨日下午,我市首批培训人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昨日下午2时,26名女服刑人员拿着自己制作的创业计划书,走进会场。“我出去后要开一家火锅店”“我想开一家医院”……这些想法已经写进了她们的创业计划书里。

  张青(化名)想开一家服装精品店,而且把预算都算好了,“以前靠丈夫,以后只能靠自己了。
”张青称,入狱前她跟着丈夫搞个体运输,为发财就去运送毒品,1999年双双入狱,她被判了15年有期徒刑。通过努力减刑,她明年就要出狱了,而丈夫还有10多年的刑期,出狱后她只能靠自己。经过一周的培训,昨日,她也顺利结业。由于她学习努力,监狱领导还对她及其他5人进行了表彰(如图)。

  监狱民警介绍,SIYB是Start And ImpoveYourBusiness(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的缩写,它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实施的,是为了促进社会就业而推出的具有探索性的试点项目。去年底,司法部决定对服刑人员进行SIYB培训,市女子监狱被列为我市的试点单位。民警介绍,有的服刑人员本来有文化又聪明,但由于依靠丈夫,或者入狱太久,丧失了独立意识,只有唤醒她们的这种意识,她们才有可能重新站起来,而不再走上犯罪道路。

  有关人士声称,这标志着我市监狱系统对服刑人员的培训从单纯的技能培训升级到创业培训。

  (记者 莫雪庆 文/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