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地铁施工停水 华西二院停掉37台手术?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前日下午,华西第二医院突然接到通知:因地铁施工,从昨日下午1时30分开始,人民南路三段片区将临时停水18小时。出于消毒等方面的考虑,停水对手术会有很大影响,预先安排好的37台手术怎么办?华西第二医院决定,将手术时间从平时的早晨9时提前到早晨7时,当天上班的百余名医护人员全部凌晨6时到岗做准备。

经过6小时的激战,37台手术抢在停水前全部完成。

  为了不耽误时间 教授办公室睡觉

  昨晨6时许,记者来到华西第二医院时,这里是一片紧张繁忙的景象:门诊挂号室里医生已各就各位,血液科、产科等病房里,数名身穿白大褂的医生在查看病历,而病房里不时闪现护士术前准备的忙碌身影。为了保证术前有充足的睡眠,做腔镜手术的石钢教授前晚甚至没有回家,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睡了一觉:“我昨天晚上科室检查结束已经9点过了,如果回家睡觉,路上就要耽搁一个小时。”他整理着自己的手术服,显得精神抖擞。

  6时15分左右,有手术安排的30多名医护人员全部赶到了手术室。

  6时30分许,手术器械全部准备妥当,手术室消毒工作完成,手术可即刻开始。

  手术做成了 患者家属万分激动

  “第一位手术病人李梅的体温检查没有?她的情况是否适合做手术?”石钢教授查看完手术次序单后,通过电话向妇科病房医护人员咨询,他所在手术室17位病人的情况全部确定后,他脸上紧绷的肌肉稍稍放松了一些。

  同一时间,李女士(化名)已经在护士的帮助下做好了术前准备,“我们是从西藏赶来的,如果手术一推迟,我们的时间、经济上的安排都要改变。”李女士的家属张应说,前日下午看见医院公告的停水信息后,夫妻俩就一直担心手术会推迟,直到医院通知他们早晨6点30分做手术准备,他们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上午9时,患者李梅第一个被推出手术室,情况良好,她的母亲刘松筠大娘激动地说:“我女儿总算不用再受苦了,这里的医生太辛苦了!”

  下午1时,37台手术全部成功结束,此时,距离停水还有半个小时。

  手术时间提前 全为患者考虑

  按照规定,遇见特殊情况时,医院可以将部分手术取消并推迟。为什么华西第二医院要将手术提前?石钢教授告诉记者,他们手术室的17名患者都是预约病人,并且病人提前都做好了手术准备。如果取消手术,不仅对预约患者是一种心理上的伤害,还将增加患者的很多费用。

  记者 汪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