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部华侨城芳容初绽

  三年磨一剑今日试运行,全部景区预计今年“十一”前后开放

  试运行期间只接待提前获得赠票的团体及市民代表,将根据情况另行确定试营业日期及票价

  晶报讯三年来一直广受关注的东部华侨城,今天终于将揭开神秘面纱,开始试运行!不过遗憾的是,在此期间仅特定团体和市民代表可凭赠票游览,至于公众可自由购票参观的试营业的日期及票价将根据试运行情况再定。

这是记者昨日从东部华侨城获悉的。

  游客只能凭赠券进入

  东部华侨城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袁铁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东部华侨城总投资额30亿元,地处大梅沙三洲田片区。试运行期间,只有获得赠券的游客方可进入东部华侨城。赠票对象为珠三角港澳台旅游业同行、相关政府部门、群众团体以及在市场上随机选取的普通市民代表。试运行的目的在于通过游客的体验,去检验景区的接待能力、优化景区的营运环境,采纳其中的建议作出进一步的改进。预计试运行期间,景区一天将最多接待持赠票游客1万人左右,而东部华侨城目前最高的承载能力为3万人左右。

  试运行区域仅占总面积1/9

  目前试运行开放的区域仅包括茶溪谷以及附属景点茵特拉根小镇等,面积约1平方公里,仅占景区总面积的1/9。但即使这样,已开放区域的面积也是世界之窗的2倍,足够游客玩一天.东部华侨城共包括大侠谷、茶溪谷和云海谷三大区域,以及茶溪谷的两个附属景点——茵特拉根小镇和艺术大地。

  从东部华侨城景区地图上看,记者粗略数了数,茶溪谷和茵特拉根小镇共有景点约六十多个,其中茶溪谷六大景区(茶马古镇、自然体验区、闻香茶岭区、秋山红叶区、寻幽竹溪区和森林探秘区)就有五十多个。在景区现场,已建成的茶溪谷以及火车道沿线风景优美,而未开放的区域依然搭满了脚手架。袁铁坚表示,其他区域将在今年陆续建成开放,预计最迟“十一”前后可迎接游客。

  公交和缆车将直通景区

  由于至今尚无公交直通东部华侨城,即使持有当天有效赠券的游客,也得乘坐车辆从盐梅路(盐田港区至大梅沙的沿海公路)转至三洲田方向前行15分钟,才能到达茶溪谷停车场,该停车场车位为1000个左右。

  如果走路上山,全长8公里的沿山公路可能需要步行约两小时,有没有公交可坐呢?“问题在于特区内不能开中巴、沿山路弯多坡陡令人担心等等,我们正在密切沟通、解决这些问题。”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现在沿山公路已在拓宽改造,有关标志标示也在抓紧布设,预计二月底建成。未来将根据试运行期间的客流量,协调设置公交线路和站点。此外,记者获悉,东部华侨城正在建设从大梅沙直通景区的上山缆车,届时市民进出景区无论是自驾还是乘坐公交都会非常方便。

  试营业日期票价仍待定

  “一般景点包括迪斯尼等都会经历试运行、试营业、正式营业三个阶段。”东部华侨城总经理助理郑红霞介绍说,试运行将从今日开始持续一段时间,何时对外售票营业、票价如何等,将根据试运行情况评估后再定。

  景区体验

  连员工宿舍都精美绝伦

  昨天上午,当记者乘坐的车子从盐梅公路驶上陡峭多弯的沿山路,不时遇见相错而过的施工车辆,但道路四周群山环抱,树木繁盛,景色优美。进入景区后,记者的游览从一辆小火车开始,在两名苏格兰乐手兼导游半生不熟的汉语和悦耳的音乐声中,小火车缓缓启动。

  “难道这就是员工宿舍吗?这么漂亮!”随着森林小火车缓缓驶入欧洲风格的火车站,景区内最具欧洲风情色彩的景区—茵特拉根小镇呈现在人们眼前,让人难以置信的是,眼前一大片漂亮的建筑竟然的确是东部华侨城员工们的宿舍。

  火车站的月台完全按照欧洲风格设计、屋顶上的五叶风扇是古旧的木质扇页,别致而精巧。在宽阔的火车站广场上,咕咕钟舞台矗立在最醒目的位置,两个“小丑”跑下台来,把一位女记者的手表摘下来,拿到舞台上,一块布一遮,变出一个脸盆一样大的“金表”,那位记者连连摇头,才最终“讨”回了自己的手表。

  茵特拉根小镇不但有美丽的湖中廊桥,但长达247米的茶溪吊桥更让人叹为观止,走在上面,眼前豁然开朗:色彩缤纷的山花、绿油油的茶园、波光粼粼,让人真想在这里长住几天。茶溪谷一共有三座吊桥,分别是茶溪吊桥、竹溪索桥和枫溪藤桥,三座吊桥组合起来就是最好的观景平台。站在吊桥之上,脚下湿地丰茂,茶歌隐隐,有如世外桃源。

  谷内有谷,在一处名为竹乐谷的地方,竹制的凉亭、摇椅、秋千还有风铃、排箫......空气里弥漫的全是清爽的竹子香味,让人不禁想在竹亭里品一次茶,下一盘棋,听一曲竹乐,生活原本就是这么悠闲。

  游玩小贴士

  住宿

  茵特拉根华侨城酒店是五星级的山地度假酒店。试运营期间,43间商业街客栈将率先开放。但目前东部华侨城的住宿量很有限,酒店定位较高,价格也不菲,入住酒店的人可以免费游玩东部华侨城。建议游客可入住附近的大梅沙片区。至于市民能否参加旅行社组团游览景区,还有待试运行期间旅游界专业人士游览景区后协商决定。

  餐饮

  特色餐馆集中在茵特拉根小镇的商业街和茶溪谷内的特色餐厅,有很多特色小吃,以茶饮、土菜为主,不是走高档、大众化的路子。茶溪谷巧用独有的茶、矿泉水、竹子、豆腐等特产资源,精心打造茶餐、素斋、豆腐宴、土菜四大菜式,别有风味。

  另外,虽然试运行阶段游客凭当天赠券入场,但在游览过程中观看相关演出或节目还需收取相关费用,对于买票看演出的游客,东部华侨城还将附送一份便餐。

  导游

  每位进入景区的游客都能得到一张导览图,在景区各处也详细设置了具体的方位指示牌,牌上都有当下的游客位置图。当然,景区很大,如果有游客迷路,可以拨打88889888求援,服务员会乘坐电瓶车尽快到达附近协助游客。景区还配备了20多名专业导游为有需要的人士服务。

  演出

  茵特拉根小镇里东部华侨城大剧院气势恢宏,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这里有三点全国独一无二的地方:第一是几分钟内自动展开和收起的1500多个座位;第二是全国最大的LED背景屏,这是今年央视录制春节歌舞晚会选定这里的一大原因;第三是这里有新编排的大型歌舞剧:《天禅》,其中不但融合天人合一的自然生态景象,而且其中颇有武术舞台剧《风中少林》的风韵:中国武术、杂技、民间乐舞等都能在此看到。

  温馨提示

  东部华侨城工作人员提醒,游览景区须凭当日有效赠券,市民如果没有赠票请不要贸然前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铁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