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当春运遭遇第一场雨 记者在铁路上海站体验雨天候车

  昨天是春运的第五天,申城迎来了春运以来的第一场雨。平日里,铁路上海站南广场人山人海,到处是等待进站的旅客。下雨了,回家的心情也会“潮湿”吗?

  昨天,铁路上海站客流明显增多,当天该站上车人数达到了13万人次,是进入春运以来较高的一天。

上午11时,记者赶到上海站南广场时,正值小雨转大,铁路出站口、地铁口和联合售票大楼下已集聚了众多旅客,仅有的通道被避雨的身影堵得水泄不通。

  面对“不测风雨”,铁路上海站打开所有进站入口,候车室利用率几近100%,但仍有旅客滞留在广场上。下午3时,铁路上海站打开了广场地下停车库,开始疏导旅客入内避雨。不到40分钟,便有上千旅客陆续进入1000平方米的候车区。一些身体不好的旅客,还被安排到了“老弱病残孕专用候车区”。

  据铁路上海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除了开启地下停车库外,一旦遇到恶劣天气,还将开辟10个临时候车区域。

  傍晚时分,记者再次赶到现场。到了晚餐时间,地下车库内增设的饮水点开始忙碌起来。拿着高音喇叭维持秩序的小韩说,再过一会,搭乘凌晨车次的旅客将陆续进入地下室,到时可能会有5000多人在地下室候车。为此,铁路上海站还组织了50余人的突击队,并加派公安、客运人员维持秩序,每隔半小时提醒到点旅客进站上车,不让淅淅沥沥的夜雨打扰赶着回家过年的旅客们。选稿:顾卓丹来源:解放日报

  周日最低气温可降至3℃ 申城今日气象情况应对春运上海出台四大措施火车防盗经:小偷多靠走道如何应对年夜饭天书菜单?乘客遇地铁乞讨可立即报警10小时直击银锄打捞 沪房市符合中央调控取向去年商品房售价下降3%情人节套餐又遇零订单酒店涉嫌搭售商户品牌9名网络作者状告悠悠网无线搜索第一案索赔100万主持年会失误成了同事话柄表现靠勇气更需理性社会中介岗位:9人抢1个成上海上季度最紧俏岗位金猪宝宝扎堆致一嫂难求专业月子护理乘机抢滩春运出现购票高峰能手铁路上海站打牛车站站区内黄牛基本绝迹只因碰擦出租车撞飞3民工发狂的哥抄起石块砸人头超载黑车且把人腿当座椅相关部门将查处黑车一男子持玩具枪抢劫邮政储蓄所五分钟后当场被擒特价汤圆卖得快顾客排队等得急抢购买卖方起争执小区发放爆竹征询单出结果 过半业主赞同指定地点放Ьā?;?6?6地点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